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高性价比的合资中型车推荐

时间:2014-07-28 22:27    来源:网易汽车  

    导读提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合资主流中型车已经告别了“高大上”商务车形象,进入了普通家庭的选车视野中。针对市场的新热点,我们对今天推荐车型要求也变得清晰, 首先必须是合资品牌,这样能拥有成熟的技术以及较强的品质保障。其次所选车型则必须具备较高的用车性价比,从售价、动力、空间、配置等方面拥有相对于同级 多数车型综合优势。最后,这些车型应该具备各自的特色,以满足不同性格的消费者。


  名图

  官方售价:12.98-18.98万元(平均优惠5000元)

  重点推荐: 2014款 2.0L 自动至尊型(售价:17.68万元)

  车型特色:大方稳重,舒适配置丰富

  与 索纳塔八不同,名图已经放弃了现代“流体雕塑”时尚动感造型,转而采用“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车身风格偏向简约沉稳,更加符合许多稳重内敛消费群体的审 美诉求。名图内饰与外观一样,采用了传统平直线条的布局,给人感觉大方稳重同时比索纳塔八更简洁。此外,名图还使用木纹装饰版作为内饰的点缀,看上去更加 符合那些成熟用户的心态。

  名图整车尺寸为4710/1820/1470mm,轴距2770mm。以身高180cm体验者感受而言,前后排头部空间有点压抑,只有两指左右。而后排腿部 空间可以达到两拳多,这倒是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得一提的是,它的地板比较平整,让后排中间乘客坐不会感到憋屈。为了搭载乘客的行李,名图提供了一个 526升容积的宽敞后备厢,只是不能放倒后排座椅的设计,没有更多的载物拓展余地。

  名 图发动机分为1.8L和2.0L排量,全部拥有D-CVVT技术,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176N.m。而2.0L发动机显然更 充沛,最大功率提升到114kW,峰值扭矩为192N.m。除开入门版本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名图大部分车型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以及换挡响 应符合一款合资中型车应有表现。

  名图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结构,这与同级多数竞品车型以及索纳塔八并无二致,但通过偏软的调校,其用车舒适性进一步抬升,尽管对操控有一定影响,但完全满足家用的需求。

  推荐理由:2.0L 自动至尊型作为名图次顶配车型,优惠后的价格大概是17万元出头,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其安全方面不但拥有前排侧安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 胎压监测等齐全配备,舒适方面更拥有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可视倒车等丰富配置,进一步增强了名图的 购买性价比。

  速派

  官方售价:16.76-24.76万元(平均优惠3万元)

  重点推荐: 2013款 1.8TSI 自动雅仕版 (售价:21.66万元)

  车型特色:细致严谨,全系拥有涡轮增压发动机

  速派外型设计没有脱离昊锐的影子,但车身线条更为硬朗,细节也经过了修饰,特别是随着前后灯组的改变,整个车型显得比以往更年轻了。事实上,速派作为德系中型车,不但拥有大方稳重的风格,并且无论是钣金还是细节都非常严谨,这是很多成熟稳重人群青睐德系车重要原因。

  速派的内饰与昊锐车型对比变化不大,大众标准的T字中控台简洁实用,做工依然严谨细致,很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情趣。

  当然,速派还采用了全新的四辐条方向盘,配合双炮筒仪表,尽管设计上并无更多新颖之处,但看上去还是有几分经典的意味。

  速 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834/1817/1462mm,轴距为2761mm。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速派的指标并不出色。实际的情况是,180cm身高体验者 前排拥有三指头部距离,后排头部仅仅剩下一指左右空间,但腿部轻松达到两拳以上,如果更高一点乘客可以通过调整坐姿来获取头部空间。速派同样拥有电控分段 式行李厢设计,简单来说,一般物品,可以像正常三厢一样开启尾厢盖。如果有大件,则通过尾厢电控开关连接后风挡玻璃一起打开,巧妙设计,在三厢和掀背中任 意转换。行李厢内部平整,日常容积为565升,而放倒后排,可以轻松扩充为1670升。

  速 派全系拥有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4T、1.8T以及2.0T三个排量,其中1.4T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0N.m,1.8T 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2.0T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80N.m。除开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1.4T自动挡使用了7速 DSG双离合变速箱,而1.8T自动挡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昊锐不同的是,速派2.0T没有继续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是采用6速DSG双离 合变速箱。从速派车型来看,其中1.8T车型是其主力。

  速派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悬挂组合,底盘不但沉稳扎实,同时悬挂也具有一定韧性,尽管操控不是这款车的优点,但舒适性还是比较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要求。速派电动助力与同级大众车型表现一致,除开轻巧回中到位之外,精准性略微模糊。

  推荐理由:速 派1.8T作为主力,其中1.8TSI 自动雅仕版是这个排量顶配,也是整个车型的次顶配。不但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安全配备一应俱全,舒 适方面,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氙气大灯、定 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甚至自动泊车都有体现。加上市场优惠3万元之后,18.66万元购买这样一款德系中型车,相比同平台迈腾、帕萨特性价比 高出了不少。

  雪铁龙C5

  官方售价:17.69-29.89万元(平均优惠3.5万元)

  重点推荐:2014款 2.0L 自动悦尚版 (售价:20.49万元)

  车型特色:设计流畅,各方面功能平衡

  雪铁龙C5的外观体现了法系品牌浪漫时尚的风格,不但线条流畅,长车头与紧凑车尾的布局显得颇具动感气息。另外,现款雪铁龙C5与最初上市的车型并不完全相同,在车头、大灯、尾灯以及雾灯等细节处有了新的改变,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美感。

  雪 铁龙C5在售车型内饰变化不大,依然拥有十足的个性设计。首先是它不是对称中控台,充满法系车的浪漫特征,另外它采用了中央集控式方向盘,转动时,中间模 块不会随边缘转动,可能第一次接触会略感不习惯,但熟悉了之后确实是非常贴心的设计。该车多功能按键十分强大,分布在方向盘两侧,即便在弯道驾驶时,我们 也可以便捷的操作这些按键。

  雪 铁龙C5整车尺寸为4805/1860/1458mm,加上2815mm轴距,符合多数人对于中型车的期望。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80cm体验者在雪铁龙 C5前排拥有三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这下降到约为两指,腿部空间为两拳。针对多数家庭而言,雪铁龙C5空间还是宽敞舒适的。值得表扬的是,雪铁龙C5后排 地板比较平整,这对于经常满载的用户自然是个福音。另外,座椅填充和支撑表现均不错。稍微遗憾的是,雪铁龙C5行李厢尽管拥有439升容积,内部也比较平 整,但全系不具备后排座椅放倒功能,因此无任何空间扩展余地。

  雪 铁龙C5的2.0L发动机已经是大伙熟悉的动力单元,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00N.m,代步完全足够。2.3L动力自然更充沛一些,126kW 最大功率和230N.m峰值扭矩应付起步与加速方面,动力输出更加充沛。雪铁龙C5大部分车型搭载配爱信提供的TF自动变速箱,具备6速手自一体功能,平 顺与换挡响应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诉求,除开之外,还拥有S运动挡和雪地模式。

  雪铁龙C5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结构,这在同级十分常见,但表现依然值得一提,悬挂调校不但满足了舒适性,同时柔软中带着韧性,拥有足够日常舒适用车同时,也能满足稍显激情的驾驶方式。

  推荐理由:2.0L 自动悦尚版优惠3.5万元之后,消费者花17万元左右裸车价格,不但可以拥有一个舒适的中型车,更拥有前排侧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座 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带内置硬盘导航系统、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功能,并引入了备受国内消费者青睐 的全景摄影头,能合成四周图像,提供直观安全泊车辅助观察。

  迈锐宝

  官方售价:16.99-23.69万元(平均优惠3.2万元)

  重点推荐:2014款 1.6T 自动豪华版(售价:21.66万元)

  车型特色:个性动感,拥有优秀的操控性

  迈锐宝车头造型无疑类似一款大号的科鲁兹,车尾则明显不同于科鲁兹的中庸保守,而是采用与“大黄蜂”科迈罗相似的尾灯风格。整体而言,迈锐宝不但造型比较饱满,同时也具备美系车的肌肉感。与同平台君威相比,迈锐宝没有显得那么豪华,但是更为个性。

  迈 锐宝用弧线打造的多层线条营造了层次感很强的中控台形象,与我们见到的其他雪佛兰车型并无太多共同之处,更加具备独立设计风格。更有意思的,设计师在中控 台彩色液晶屏之后布置了储物格,不但隐秘更有创意。另外,迈锐宝采用了少见的方形筒状仪表,尽管设计感不如科迈罗,但也有几分相似。

  迈 锐宝整车尺寸为4869*1854*1472mm,轴距为2737mm。从轴距指标来看,是中型车级别刚刚及格的标准。以180cm男性感受的话,迈锐宝 前排头部空间拥有四指,后排头部空间剩下两指,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尽管不如同级商务用途车型宽敞,但家用足够了。另外,迈锐宝还拥有一个544升 的行李厢,开口面积与实用性都很突出,并能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轻松拓展载物空间。

  迈 锐宝提供了三种不同排量动力,其中2.0L和2.4L为自然吸气,其性能与同级同排量车型类似,适合代步家用。而1.6T车型明显更为符合运动驾驶诉求, 最大功率135kW,2200-5600转速可以释放235N.m峰值扭矩,尽管未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但数据指标与大众1.8TSI十分接近,功率数据甚 至更大。迈锐宝全系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与其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区别不大,只是手动换挡模式为挡位顶部按键操作,有些特别。

  迈 锐宝采用了同级最常见的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但前后都安装了副车架,使车辆底盘的拥有更高的刚性同时,增强了运动特性。另外,后悬挂铝合金下摆 臂的设计与君威一致,不但刚性足够同时减轻了悬挂重量。迈锐宝1.6T车型进一步加强了刹车系统,后轮采用了更大尺寸的通风盘设计。

  推荐理由:作为1.6T顶配,1.6T 自动豪华版配备了前排侧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天窗、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导航系统、氙气大灯等一系列常见功能,在优惠3.2万元,改版本实际入手价格不过18万元出头,还是具有了很强的性价比。

  锐志

  官方售价:20.98-31.48万元(平均优惠4万元)

  重点推荐:2013款 2.5V 菁锐版 (售价:22.98万元)

  车型特色:充沛的V6动力,后驱运动车的代表

  现款锐志的外观造型延续了Mark X的设计风格,与老款相比,前脸变得更为犀利和激进。和外形不同,锐志内饰遵循了丰田一贯的平直中庸的设计理念,尽管做工细腻,但是总体设计上并无更多突出的亮点,宽大对称的中控台让人误以为是一款商务中型车。

  锐 志拥有2850mm轴距,但对于车内空间而言贡献不是太大。事实上,锐志能为180cm体验者提供前后排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腿部空间却仅仅一拳略多而 已。因为后驱传动轴的缘故,锐志中间地板凸起很高,因此最多四人乘坐是锐志比较理想的乘车状态。锐志后备厢两车鼓起明显,但是480升行李厢容积并不含 糊,全系拥有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让该车拖运大件行李时更为自如。

  锐 志亮点之一就是全系采用了V6发动机,6个气缸拥有2.5L与3.0L两个排量级别可选,以主力2.5L来看,142kW最大功率和236N.m峰值扭矩 拥有充沛的起步与加速表现,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0-100km/h官方成绩为9秒,对于非涡轮增压车型来说已经非常不错。

  锐 志因为是后驱车型,因此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从而让前轮可以采用更复杂的双叉臂结构,配合多连杆后轮悬挂,其底盘运动性能十分突出。不仅仅如此,因为后驱 的设计,锐志不但山路驾驶时动力输出效率更为突出,重要的转向系统不需要集合驱动部分,因此更为轻松灵活,避免了前驱车常见的推头现象。

  推荐理由:2.5V 菁锐版作为锐志低配版本,其安全有其特色,比如膝部气囊和后排侧面气囊则是同级少见的。而在齐全的安全配置下,舒适功能尽管谈不上丰富,但是足够齐全,我们常用到的都有配置,这对于一款倾向于运动化的中型车而言也算是性价比的一种体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性价比,合资,中型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