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首款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时间:2014-10-22 14:20    来源:汽车之友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近日在2014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精彩亮相。沃尔沃汽车同时宣布,该车型将于2015年上半年在成都工厂量产并投放市场,作为首款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助力沃尔沃汽车实现在第二本土市场的绿色承诺。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一辆“三车合一”的高科技座驾,提供纯电动、混动和高性能三种驾驶模式,集合三车功能于一身,一车多用;同时具备与传统车型相同的高安全标准;搭载沃尔沃最新高效双擎动力(Twin Engines),既节能环保又不损失任何动力,是中国市场同等产品区间中独一无二、符合消费者切实需求的绿色豪华座驾。

  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CEO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表示:“作为第一个向联合国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厂商,沃尔沃以‘零排放’作为企业愿景,在90年代初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与开发。沃尔沃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全球领先者,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推出,将成为沃尔沃中国业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同时对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举足轻重。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全世界第一部为中国而生的豪华新能源汽车,它的诞生表明了沃尔沃在第二本土市场上致力于发展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打造全球品质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新能源汽车。”

  沃尔沃新能源车发布会现场

  双擎动力、“三车合一”,每日环保出行最佳解决方案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脱胎于国产S60L的高品质与领先安全科技,同时沿用在欧洲取得巨大成功的沃尔沃V60柴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气化技术,配以被称为“史上最强四缸2.0T发动机”——Drive-E“E驱智能科技”2.0升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可在特定情况下启用全轮驱动模式,做到在满足消费者节能环保需求的同时,在驾驶乐趣、性能、安全等方面也毫不妥协,是一款真正符合中国精英家庭出行需求的“三车合一”的高性能座驾。

  50克/公里排放,6秒百公里加速,环保性能“毫不妥协”

  纯电动模式:单次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满足75%中国消费者的通勤需求,尾气排放为零。

  混合动力模式:一箱汽油加一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完全打消中国消费者对电力缺失和续航里程上的焦虑心理;百公里油耗2.1升,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节能又环保。

  高性能模式: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双擎动力,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245+70马力,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在电动机闪电般扭矩输出特性的帮助下,百公里加速仅6秒,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30公里,瞬间幻化为一部名副其实的运动座驾,给驾驶者带来无限的驾驶乐趣。

  拥有“三车合一”的技术特性,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能够平衡用户出行需求与基础配套、电池成本之间的矛盾,在当前充电基础设施现实条件下,拥有其他同级别新能源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一辆‘毫不妥协’的绿色座驾,它的诞生重新定义了市场上对豪华车的绿色环保性能标杆。S60L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传承了沃尔沃在安全性、可靠性方面的突出优势,从此彻底化解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与传统动力汽车在安全和可靠方面的担忧。在纯电动车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尚未成熟的情况下,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必将成为目前中国用户环保出行的最佳选择。”

  绿色科技“三步走”,共创“2020零排放”

  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环保创新既是从全局出发履行社会责任,也是积极应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环境政策挑战和确保公司未来发展和竞争力的基础。从中国区总部成立伊始,沃尔沃就把与环保相关的本地化研发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部分,在中国实施“三步走”战略,即从高效发动机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车,实现2020年“零伤亡、零排放”的企业愿景。

  沃尔沃汽车今年2月在中国推出的高效环保动力创新科技-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其油耗的降低最高可达35%,在相同动力水平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业界最低,汽油发动机Drive-E T6最大功率更是达到306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超越传统6缸增压发动机,被媒体誉为“史上最强四缸2.0T发动机”,带来了汽车动力的一场革命。随着其国产化的顺利推进,未来将有更多用户感受到沃尔沃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高效动力。

  沃尔沃汽油发动机Drive-E T6

  在纯电动汽车发展方面,沃尔沃汽车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合作的C30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项目圆满结束,沃尔沃汽车通过收集用户数据以了解中国路况和中国消费者特有驾驶习惯,为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体验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参考依据,为实现中国新能源战略奠定基础。

  第二代沃尔沃C30纯电动车

  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先生表示:“沃尔沃汽车新能源战略是全球品牌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S60L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填补了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市场空白,全面展示了沃尔沃在中国的新能源车研发、工程和制造能力。未来,在全新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平台上,沃尔沃都将兼容电气化技术,以独有的魅力和领先科技重新定义高端豪华汽车。”

  经销商:四川三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新园南一路2号

  公司网址:www.cdsanhe-volvocars.com.cn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anhevolvo,微信账号:沃尔沃成都三和

  电话:028-85143598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沃尔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