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英国 Whitbread 集团宣布旗下 COSTA 收购中国南方合资企业剩余股份

时间:2017-10-12 16:35    来源:大河网  

  【2017.10.10】近日,COSTA母公司英国Whitbread集团宣布COSTA以人民币3.1亿元收购与江苏悦达集团(以下简称“悦达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悦达咖世家(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达咖世家”)的剩余49%股份。这次收购让COSTA全资拥有中国南方市场,并与Whitbread集团专注于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一致。

  此前,COSTA拥有悦达咖世家51%的股份,主要运营南方市场(包括华东、华南、中西部地区)的252家COSTA门店,其中有93家坐落在上海。

  对于此次收购,Whitbread集团CEOAlison Brittain表示:“专注于我们的优势以追求国际化的发展,是我们的三个主要战略之一,此项收购决议标志着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计划上踏出了重要且激动人心的一步。过去的十年里,我们与悦达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将COSTA咖啡店带入中国这个重要市场。”

  “中国的咖啡店市场非常有潜力,此次收购让COSTA获得更好的长期发展机会,同时在战略及资金上将为我们提供充分的灵活性,以释放COSTA在中国市场的更大潜力,此外,也为COSTA未来的良好发展及客户体验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让COSTA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中,成为消费者对于优质咖啡连锁店的心仪之选。

  而在中国北方市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东北地区),我们将继续保持与北京华联集团的良好合作,携手扩展在北方市场的业务。”

  华联咖世家是COSTA与北京华联集团各出资50%组建的合资企业,不受此次收购影响。

  交易完成后,中国南方市场的财务数据仍将统一合并于COSTA及Whitbread集团的财务报表。该交易仍有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国Whitbread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