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海金所积极创新,助力互联网金融向实脱虚

时间:2017-07-24 13:29    来源:中国财经网  

  短短几年间,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理性回归的行业周期。早期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技术驱动和新消费诉求之下,互联网金融表现出强劲的生命力。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国内互金发展进入下半场,回归"科技推动金融"的本质,科技创新成为下半场博弈胜败的关键。

  所谓互联网金融,顾名思义就是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与模式创新,这场博弈从一开始就在各大互联网巨头企业之间展开,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纷纷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各大互联网巨头以大数据为基础,推出借贷、理财等纯线上金融业务。表面相似的诸多金融产品背后是互联网巨头们凭借自身优势扎堆占领互联网金融制高点的持续博弈。

  当下,互联网金融已经走入了竞争白热期,平台合规、产品创新已经成为具有决定性的竞争核心。在这个时期,海金所更是积极努力,不仅从产品创新和合规化上完善自身,更是制定了透明海金所板块,定期披露海金所的运营情况,并多次组织与投资者见面会,带领客户实地考察合作企业,以实际行动拥抱监管,为经济脱虚向实提供稳固助力,更好地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海金所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即依托母公司的优势,母公司当代控股集团,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当代东方,国旅联合,厦华电子三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和大企业,形成大文化、大数据、大金融、大物流四个完整的业务板块,已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海金所依托母公司整合其优势资源,拥有来源多元化、多层花、长跨度的海量数据,从中可获取数据成本相对较低,加上海金所紧跟国家监管政策步伐,依据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管政策,取得ICP许可证后,又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保障用户资金与收益安全,这些为海金所布阵风控平台提供了天然优势。

  无论是互联网巨头之间的较量,还是传统金融机构拥抱互联网速度比拼,都仅仅局限于是产品和模式的竞争。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的阶段。没有技术背景的公司其生存能力明显势弱,金融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金融发展的重要动力,并将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要趋势。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