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海金所:立足合规发展 是挑战也是机遇

时间:2017-07-21 15:01    来源:中华网  

  随着2016年国家先后出台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网贷监管细则《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再到2017年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整治办函[2017]64号)、以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出台的《北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正式步入了适者生存、物竞天择的时代,一些发展良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得到更好的进步,而一些先天发展不足的小平台也将面临淘汰的境遇。

  从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进程今年已有提速迹象。日前,来自业内人士的消息显示,中国互金协会今年加大行业监控力度,拟建全国信批平台,而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网贷监管细则初步方案成形,加强监管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在很多平台的新动向也能看出端倪。

  海金所负责人表示, 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这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不断推进的监管升级过程中,2017年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仍将继续。在2017年“最严监管”时期,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综合实力决定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生存周期以及客户的市场粘性。合规成本提升,将对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提出挑战。只有具备完善风控体系,才能保障用户长期积累和粘性,从而有利于平台健康长远发展。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践行者,在业务合规层面,当代控股集团旗下海金所从创立之初就已经意识到“合规”是平台运营的核心。一直视安全合规为企业生命线,守法合规、坚持自律已经内化到每一个工作者的工作习惯中,依据国家监管部门的引导政策,取得ICP许可证后,又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在面对2016年4月至今全国开展网络借贷在内的互金风险专项整治,海金所主动自查自纠,积极倡导行业自律。

  大浪淘沙,洗尽铅华。当由企业倒下了,讲给更多的企业创造出新的机会,推动行业想更为成熟的市场进行转变。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存留的企业谁将是最后拿到诺亚方舟门票的人,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