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当代集团助力新金融时代,海金所技术与模式齐发力

时间:2017-07-21 15:04    来源:中华网  

  近两年,技术创新驱动影响越来越明显。受益于技术进步,涵盖网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银行、互联网基金、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征信、网络众筹等10余个细分领域的新金融市场体量逐渐达到10万亿规模,看未来,将不会存在传统金融机构和科技金融机构的概念,因为那时候所有的金融机构都是高度科技化的,大家都是“金融+技术”。随着多个细分领域业务的补充配合和多板块之间相互支撑,新金融开始向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渗透,新金融时代已到来。

  除了技术进步外,政府与社会的鼓励与支持也为新金融各细分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利好支撑。如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网贷行业合法地位,以及负面清单、网贷监管部门职责及13类禁令,为网贷合规发展指明方向。

  除了网贷外,其他细分领域监管细则也陆续出台,新金融时代本质逐渐露出水面,即是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消费型金融。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及个体用户融资成本高、市场开放程度低、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程度有待提高等现状,对普惠金融、消费金融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新金融提出强烈的需求。

  而新金融近几年的发展也交出了满意答卷。以新金融细分领域的网贷为例,其在合规、企业发展、用户教育方面的成效十分显著。在合规方面,经过半年多的行业整治和平台自律,网贷合规化趋势显现。表现在数据上,问题平台量逐渐下降,正常运营平台量降至2388家,行业综合收益率回归至合理范围至9.71%,平台转型成常态。

  在用户教育方面,网贷门户网站及平台除了定期发布借贷相关知识外,还通过见面会,面对面为用户分享行业知识,提升用户认知水平,提高广大用户甄别能力和自我安全意识。网贷平台和门户网站,成用户提高教育认知的主要渠道。

  海金所作为网贷平台之一,在合规运营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助力新金融发展。整合母公司当代控股集团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不断升级智能风控系统,提高审核标准、缩短审核时间,提升效率,依据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管政策,取得ICP许可证后,又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不断加强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创新业务模式,保障用户资金与收益安全。

  海金所蒲海勇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新金融企业完成前期的数据积累和跨界合作,下一步将在探索业务的深度和广度、谋求资本合作方面展开激烈的竞争。不过做好风险管理,确保安全是新金融发展不变的核心。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