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

时间:2016-10-20 14:42    来源:中华网  

  世界上有一种绝望叫贷款。贷款有多难,基本可以概况为开头申请难,中间评估难,最后审批放款难上加难。

  曾经有网友吐槽过他的贷款失败经历,“贷款跟抢银行差不多,人家防你跟防贼似的,问东问西,要这要那。先证明你是你,再证明东西是你的,再找人证明你是你,你的东西是你的。好不容易弄齐了,等了两个月,最后告诉你贷款数额小,不给通过”。

  所以有人感慨,贷款不止眼前的证明,还有你永远弄不懂的流程和永远通不过的审批。

  甚至知乎上还有人专门提问题,求支招如何贷款。但底下的回答都是吐槽去银行贷款有多难的,如何方便、快捷、成功地从银行拿到贷款,似乎没人指得了明路。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

 

  正如前几天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演讲时提到的,传统银行提供金融服务遵循的是二八原则,即重点扶持20%的大企业大客户,因为它们能创造最大的效益。于是剩下80%的中小企业,就成了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但是马云认为,包括新金融在内的新“五通一平”才是引领未来的关键,如果不去拥抱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传统的各行各业会遭到颠覆性冲击。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1

 

  一时间“新金融”成为网络热词,各种刷屏和屠榜,微博上一个讨论“新金融怎么玩”的话题也上了热搜榜,甚至一度冲上榜首。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2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3

 

  那么,到底什么是新金融?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截至今年6月底,网商银行开业一年来已经服务了超过170万家中小商户,贷款额度突破230亿元。可以说,网商银行颠覆了传统的二八原则,它致力于建立的,是能够对80%小微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普惠金融体系。

  今年30岁的彭金东,是网商银行信贷业务的第一批用户。彭金东的生意从一家日营收只有几百元的淘宝街舞服饰店,一路发展到现在年营收数千万、拥有自主品牌的全品类服装店铺,这中间网商银行的贷款支持功不可没。去年9月份,彭金东从网商银行拿到了150万元的双11大促贷款,他用这150万提前备足了货源,又雇了几个老乡来帮忙,“双11当天店铺销售额窜到1100万元”。

  淘宝店主杨炜也是网商银行的老客户了,由于他做的鲜竹笋、天目小香薯生意季节性特别强,育苗、签苗、培植、收割、上市,一环扣着一环,过期不候。所以,能在合适的时间贷到钱至关重要,而网商银行完美地满足了杨炜随时都能贷款的需求,“我的贷款支用额度,网商银行早就给我算好,可以随时支用。我每次只需要贷必需要用的款项就可以,随借随还”。因为支用灵活,在两年多时间里,杨炜在网商银行累计贷款笔数近300笔,这在传统银行是无法想象的。

  正如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所说,网商银行发放的贷款笔数多,每笔金额小,贷款户均3-4万,但这些钱真正流淌进了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

  而借助千牛平台,网商银行普惠金融体系的建立如虎添翼。千牛主要用户为淘宝、天猫、菜鸟、1688等数千万的商业商户以及个人卖家,目前日均活跃用户已达800万。随着千牛直播的全面推出,千牛已升级为商家多元生态服务平台,也是全球最大商家工作台。

  如今,千牛除开店、货源管理、商品管理、店铺管理、推广营销、客服绩效、物流管理、订单管理在内的基础功能外,已能实现从货源对接、资金融通、店铺服务和电商资讯在内的一系列功能。

  俞胜法认为“千牛对商家来讲是非常好的管理平台,网商银行的金融产品嵌入千牛平台,可以让我们的产品跟用户贴得更近,我们双方各方面的合作有很大想象空间。”他还介绍,未来网商银行会将新产品的推介和相关金融知识搬上千牛平台,以更好地服务中小商家。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4

 

  10月17日下午2点,为配合即将到来的双11,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首次做客千牛,和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总经理张阔一起,通过直播形式分享双11最新贷款政策,打响新“五通一平”战役的新金融第一弹。直播当天,网商银行通过千牛平台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0亿元,近10万小微商户成功拿到贷款。

  这仅仅是今年网商银行送给商家大礼包的其中一部分。在今年8-11月,网商银行从商家的备货期到发货期提供了全过程资金解决方案。从8月30日至10月17日,网商银行为96万小微商户累计提供了343亿元的贷款。

  其中,在8月30日、9月30日、10月17日,网商银行通过千牛进行了三次助力双11贷款,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亿元,是平常网商银行贷款的一倍之多,创造了真正的“双11贷款日”。

  网商银行要做的,还不只是提供贷款。千千万万中小商户,贷款需求千差万别,比如农产品电商的季节性强,旺季时就特别需要能得到一个弹性的贷款额度。针对这一情况,在10月17日的直播中,行长俞胜法干脆地给出了回答,网商银行会针对不同商家推出个性化的贷款服务,让金融服务开启定制化时代。

  来自网友和商家的评价最能直接体现网商银行和千牛的价值所在,“网商银行让我们贷款省去了看别人脸色和送礼!!!怎么能不爱你,怎么能不支持你!”“一个企业能真正做到解决民生问题,而且赚你钱还能让你心服口服,太难了,马云确实在一点一点改变世界”“期待网商银行的更多功能,期待网商银行的异名转账”“有了千牛,商家就很容易经营了,也能很好地学习充电”。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5

 

  

阿里新金融落子“千牛平台”,近百万商家累计获贷343亿元6

 

  单笔额度3-4万元的贷款,对大企业大商家而言连锦上添花都算不上,但对于千百万中小企业而言却是雪中送炭。网商银行践行的,就是用无微不至的服务,支持80%未曾被注意到的小微商户,给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多机会,给惠及人口更广泛的中国经济毛细血管提供最基础最根本的金融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是属于新金融的时代,而新金融是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的。网商银行和千牛的合作,很大程度上是将新金融和新零售相结合,为传统金融未能触及的80%中小商家提供服务,从而让商业服务更为普惠化,更好地构筑让天下生意都不难做的生态体系。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新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