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海金所打造战略构想

时间:2017-07-24 13:26    来源:中国财经网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主动应对全球经济形势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深化改革开放、开启全新的国际合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海金所作为当代控集团下属的核心金融平台之一,认真贯彻国家战略方针和集团决策部署,明确政策导向,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组织推动,扩大网点布局,提升金融服务,加强集团协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卓有成效。

  金融是现代经济运行的血脉和资源配置的核心,“一带一路”新型全球化发展模式和体系的推进,必然需要与之相适应的新型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的配套建设和发展。金融对“一带一路”的支持,不能仅仅停留在对项目的融资等基础业务层面,而必须围绕“一带一路”新型全球化模式和体系建设,切实加快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改革。在这方面,中国同样应该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

  一带一路”战略对于中国企业未来的发展和当前的转型都是一个历史性机遇。值此契机,海金所也希望在历史的新机遇下,形成新的发展思路,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发挥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有效、便捷地配置民间资本,通过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创新技术将发达地区活跃的民间资本引入“新丝路”。立足实践、展望未来,海金所愿意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当中,把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先进技术和服务带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并继续深化普惠金融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

  当提及“一带一路”战略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思考时,海金所蒲海勇说到,在创业的这几年,他正好经历了“一带一路”顶层战略提出、推进,以及“互联网金融”从野蛮生长到逐渐规范发展的过程。这两者协同发展、互相促进,一方面,“一带一路”的主旨在于增进各国互联互通、促进共同繁荣,这与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性、包容性、广泛的可获得性等内生属性相一致。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战略给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反过来互联网金融企业也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长期、稳定、可持续的金融服务。因此,优秀企业都应该抓住这个机遇实现中国企业国际化,把中国国家战略实施作为企业的使命。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