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海金所:用正确姿势迎接合规健康发展

时间:2017-07-21 11:05    来源:中国网  

  从“促进”到“异军突起”,再到“规范”,直至2017年的“高度警惕风险”,互金整改延期再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合规整改和稳健发展成了2017年的首要任务。

  随着当前行业监管思路日益清晰,合规将是下一阶段发展的重头戏。此前,有关部门在会议期间就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清理整顿”阶段,在处置不同形态的互联网金融时,要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事实上,因为互联网金融机构包含P2P、第三方支付、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等多种多样的形态,所以针对不同形态的规则,其制定进程也有区别。对此,海金所董事长蒲海勇认为,接下来监管层会加速出台更多监管政策和具体实施细则,补充现有的监管空白,防范金融风险,进一步加速行业合规发展。当前,互联网金融整体进入行业洗牌,大量互联网金融公司面临倒闭, 风险控制是互联网金融发展最核心的东西。防范金融风险就必须建立相关准则,一方面这将会加速此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已出台的监管政策的具体落实;另一方面,还会针对现有的金融风险和未来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出台一些配套措施。

  海金所依托监管法律法规、政策打造风控体系升级建设。先后取得ICP许可证、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用正确姿势迎接合规健康发展,积极引进业内高端技术人才,开展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对借款人进行信用等级的评估,最大限度维护客户资金及信息的安全;同时快速建立客户信息模型,有效规避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风险,在贷前、贷中、贷后环节实现环环相扣的全流程风险控制,最大程度降低出借人资金风险,维护用户的资金安全。

  海金所蒲海勇说到,互金行业在前期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另一方面一些违规平台打着互金的旗号进行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活动,给整个互金行业的声誉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今年的监管力度又进一步加强,整改过渡期结束后,一大批不合规的平台将会慢慢退出或转型,留下少部分坚持合规稳健发展的优质平台。海金所在这方面将会积极坚持健康规范理念,坚决打击不良平台不利影响,积极主动自律,为行业健康发展做表率。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