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海金所:合规+科技+高效,向创新要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7-07-19 11:11    来源:中国网  

  两会期间,互联网金融相关话题引发热议。“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有关不良率激增、裸贷门、各种逾期催收乱象等诸多问题,直指亟待改善的互金市场。被曝出的种种问题,也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也应看到日前网贷成交回升、消费金融利润持续爆发、小贷及汽车金融大放异彩,也昭示着互联网金融重现升势。行业乱象之下,坚守行业底线的创新企业依然在秉承执着信念,不畏艰难,探寻新出路。

  作为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迅猛发展的行业——金融服务领域,面对“蓝海”市场,历经“野蛮生长”期,大浪淘沙之下,致力于为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率融资平台,依然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中砥砺前行。海金所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依托母公司当代控股集团,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为行业多元化发展注入坚实力量。

  立足科技创新,以专业化加强流程化管理

  “互联网+”模式,没有经验可借鉴。如何结合互联网实现降低成本、高效做好风控,是各个处置服务平台待解决的行业痛点。因为缺少相应的法律法规,平台合规性、行业自律性一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风控为首要概念去做金融,是海金所不懈地追求。如何构建自己的竞争力,是海金所创新发展的核心。海金所立足科技创新,致力于通过引进相关大数据体系,预测还款意愿及还款量,进而提出更精确的清收策略、更明确的清收目标,成为风控团队努力做到高效把控风险的第一道屏障。通过流程化作业,加强专业化管理,全面协助上下游做好风控。

  合规为先,全面实现全链条监理管控

  国务院办公厅牵头一行三会17个部委联合发起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以此为起点,伴随各项配套的监管措施和管理办法逐一落地,掀起了一轮“整改风暴”。而当代控股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海金所作为一家严守自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因此在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开始内部合规自查和风险清理整顿,在获得ICP许可证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后,又经过iTrust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和12315.com满意度指数测评中心全面测评,入围《2016年中国网贷投资人满意品牌TOP100排行版》,排名第39名,并取得企业AA级信用证书及互联网网贷投资人满意度指数证书!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顿是一场持久战,而且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风险管理能力决定了资产端的质量,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重要组成部分,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企业应该勇于承担自身的责任,从长期健康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积极迎合监管,并同时加强自律和内部风控管理。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