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在中国为什么那么多人选够SUV车型?

时间:2018-05-09 17:08    来源:搜狐  

   关于轿车舒服还是SUV舒服?亦或者是SUV安全还是轿车安全这样的话题都已经非常多了,今天看到这样的提问还是想回答一下,因为身边的朋友开轿车和SUV的都有很多感触,下面咱们就来说一说。

  买SUV与中国国情相关

  

      现在二胎政策开放了,有孩子的消费者都懂得轿车后排放上安全座椅,想要将孩子抱到安全座椅是非常累的,所以很多人都选择SUV,因为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空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走亲访友或是外出游玩,对付一些乡间小路,或者是在城市上个马路牙子,suv是真的方便。

  其实不光是中国人喜欢SUV,放眼世界大多数国家的人都比较喜欢SUV车型。虽然很多人都如今的SUV不过是轿车基础上衍生的高底盘车,根本也不算是真正的越野车。这里所说的轿车绝不是什么跑车,只是说的普通轿车而已。

  SUV和轿车相比的特性

  

      坐姿高,长途驾驶更合适。与轿车相比,SUV车身高,坐姿高,所以长途驾驶窝腹感以及腿部空间会更好一些。

  SUV视野未必就真的那么好。大家都觉得SUV视野会非常好,其实你感觉到的好表现在你能看到车头,能够俯视轿车司机,但是SUV的ABCD柱的视野绝对没有轿车好,而尾部视野也受到了影响,所以建议大家买SUV车型必须要带上盲区测试以及倒车影像等必备的设备。

  SUV空间更大。首先SUV的后备箱空间较大,常规的容积要比轿车大很多,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拉大件基本都没问题,一些SUV的空间什么婴儿车、小自行车等都可以放下。内部空间也比较大,虽然纵向空间短了点,但是垂直空间比较大,坐姿高,对驾驶员而言可以调整到一种不憋屈的姿势,当然儿童座椅也更好安装使用。对于家里做生意的消费者,当作拉货的工具也是非常合适的。

  SUV底盘高,通过性好。尽管有人说SUV都是基于轿车生产的,但是离地间隙的确更高,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更大,通过性确实比轿车要好一些。大部分人买SUV都不是真的去越野,而且也都没有四驱装备,最多就是郊游跑一跑乡间的土路,碰上修路或者坑坑洼洼,亦或者上个马路牙子都更有信心罢了。

  SUV安全性并不确定。其实大家所说的SUV更安全只是指与轿车中低速碰撞的时候,SUV会更占优势,当然这是指同级别对撞,关键是道路上哪里知道谁会与谁对撞。还有一点SUV相对会强化车身,这种强化目的是为了应对车身刚性不足进行的,但是在被撞击的时候,尤其是侧面撞击SUV因为重心高其实更危险。

  

      操控性与舒适性。都说SUV的操控性不如轿车,因为SUV重心高,操控不容易;还因为SUV强调通过性能的时候要求悬架行程保持足够的量,所以减震系统偏软,连杆或控制臂要求偏长,这样就不利于操控了;最后就是SUV基于轿车平台打造,悬架系统其实更适合铺装路面,烂路通常会导致底盘不同程度受损,而轿车却为了强化操控而强化横向稳定杆,加装底吧和顶吧。

  就舒适型而言,个人认为这个真的不确定,因为舒适性主要来源于车辆悬架系统的设计,减震器阻尼和弹簧弹性系数的选择,悬架类型会影响舒适性,这个都要试车之后才会知道,不能一概而论。

  油耗的不确定性。虽然同级别来说SUV因为车重等原因会导致油耗多,但是影响哟好的因素跟机械效率、车重、路况、匹配以及驾驶习惯都有关系,所以不能单单说SUV就比轿车费油。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喜欢什么车跟自己的需求和爱好有关系,如果就喜欢那种高高在上的驾驶感觉,SUV就合适。如果不是经常跑山路,就是长途驾驶其实SUV更舒服,如果是城市代步那么什么车就看自己喜欢了。如果觉得SUV能带来安全感,那么尽可以选择,不过建议买有点料的SUV。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UV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