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只要是SUV都好卖? 聊聊销量不高但值得购买的SUV

时间:2017-10-22 15:39    来源:易车网  

   各位读者好,又到了“老司机带你看车市”时间,今天我们来说一下关于SUV的话题。国内的SUV市场发展到今天,可以说是处于非常成熟的状态了,消费者对于如何选到自己满意的车型似乎有了一些心得,每个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上,处于前列的总是那些“公认的好车”。

  

 

  这样就意味着销量垫底的车型没有任何购买价值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许多月销量只有一两千台的SUV有着非常强的产品力,也许只是在某些维度有所欠缺,结合整个车型的易用性、价格和品质来看,有些车型真的不比排名前列的车型差,例如以下几位。

  1、东风日产楼兰

  实际成交价:20.5-34.5万

  9月销量:2184台

  首先拉出来给大家溜溜的,是来自东风日产的中型SUV楼兰,这款车型上个月仅卖了两千多台,相比主要竞争对手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之类的车型来说,显得比较惨淡。事实上楼兰与它们相比一点都不差,在空间、配置和舒适度上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如果非要找点问题的话,就是外形不是谁都能接受的。

  

 

  

 

  

 

  

 

  

 

  楼兰的外形设计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显得太个性了,这个级别的车型大多是靠一副稳重大气的面貌来行走江湖,而楼兰确实是有些反其道而行之。当然,部分年轻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甚至喜欢这个造型的,个性才是他们所追求的标签。

  

 

  

 

  

 

  

 

  

 

  

 

  

 

  在大家非常在意的空间和配置方面,楼兰的表现非常合格。它配备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BOSE音响、行人提醒系统、后排娱乐系统、电动尾门和主动刹车等配置。另外楼兰身为中型SUV却只安排了5个座位,与本田冠道、UR-V一样,第二排空间可以说是随便跷二郎腿的,后备厢空间也比同级7座车型更有保障。

  

 

  

 

  

 

  动力方面,楼兰也有明显优势,它提供2.5L自然吸气和2.5L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扭矩229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混动车型搭载的是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扭矩330Nm;电动机功率15kW,扭矩160Nm,此外,混动车型均搭载了四驱系统。

  

 

  

 

  小结:

  目前楼兰在市场上有着中等幅度的优惠,入门车型的售价才20万出头,性价比非常突出。与同级别的几款热门车型相比,楼兰在外形上的个性导致了销量的低迷,不过配置、空间与日产品牌一贯的舒适度、耐用度都是选择它的最好理由。

  2、长安铃木维特拉

  实际成交价:9.28-15.28万元

  9月销量:1905台

  在本田XR-V、缤智、广汽传祺GS4等小型SUV火热之际,长安铃木的维特拉却正备受冷落。维特拉销量不高的原因终究还是品牌影响力低,这方面一直都是铃木的软肋。但维特拉在外观、内饰、动力上表现都不输其他同级SUV,价格和配置上也足够吸引人。

  

 

  

 

  

 

  

 

  

 

  长安铃木维特拉是一款全新的车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些设计元素,整车看上去比例协调自然,硬朗动感,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和银色护板,年轻朋友应该会更喜欢。

  

 

  

 

  

 

  

 

  

 

  

 

  

 

  

 

  在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铃木维特拉保持了一定的水准,符合十万元左右小型SUV的正常表现。更重要的是它全系都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对于提升主动安全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维特拉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4T发动机。主打的1.4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重要的是它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拥有驾驶模式选择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大家在选择小型SUV的时候,多半就没有考虑到还有铃木维特拉这款车型,如果能将它加入备选名单,再去各个4S店对比一下的话,很有可能您会直接选择它。

  3、江淮瑞风S7

  实际成交价:9.38-16.98万

  9月销量:2110台

  瑞风S7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从视觉上来看,它拥有更高级别车型的效果。新车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从颜值方面来说,应该是江淮品牌最好看的车型了。碍于定位高,价格也稍高,导致现在销量不仅人意。

  

 

  结合整体的水平来看,瑞风S7的产品力是非常不错的,只是现在价格方面仅有很小幅度的优惠,在同级别市场又有哈弗H6、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等强大对手,显得处境较为尴尬,如果厂家能调整策略和价格的话,它是个很好的选择。

  4、广汽讴歌CDX

  实际成交价:22.98-30.28万

  9月销量:1316台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讴歌CDX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首先品牌就不为太多人所知,车型少、经销商少让它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过讴歌CDX却是有着本田赋予的一身黑科技,例如强劲的1.5T发动机和8速双离合变速箱。

  讴歌CDX全系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调校非常凶残,最大功率达到了182马力(134kW),最大扭矩有24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

  讴歌CDX是二线豪华品牌最早国产的车型,一上来就制定了一个让人无法抗拒的价格,相比宝马X1和奥迪Q3等车型来说更加具有诚意。它的内外设计时尚精致,配置也很丰富,如果不觉得讴歌品牌知名度的话,CDX能给你不小的意外惊喜。

  总结:

  看着满大街越来越趋同的车型,我心里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不高兴。高兴的是大家让热门车型的销量不断创新高,但这样却会埋没一些优秀的产品。今天我们推荐的4款车型都是非常优秀的,只是没有凑齐天时地利人和,我从个人用车的角度来看,同价位中选择这些车型是肯定不会后悔的事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只要是SUV都好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