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自主SUV市场得意 轿车失意 扛旗要靠长安吉利?

时间:2018-03-28 18: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null

      2017年,中国SUV市场销量首次突破了千万大关。SUV之所以能够成为当下消费者欢迎的车型,最大的原因就是它能够很好的满足国人用车的需求,既可宜家,又可宜商,同时又不缺失娱乐乐趣。可以说,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几乎称得上是压倒性的胜利,正逐渐的将合资从销量榜单上挤压出去。

  美国汽车市场,轿车占50%,SUV占40%,其余车型瓜分剩下的10%。反观国内市场,SUV的占比已经将近40%,在这四成中,自主品牌SUV占将近60%。然而SUV市场60%的销量都是靠着中低端产品苦苦打拼得来,各品牌之间的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随着合资SUV产品全线下压,自主品牌SUV的日子会很艰难。2018年是合资小型SUV集体爆发的一年,丰田HC-R、一汽大众T-ROC等都是强有力的对手。

  null

      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大行其道,轿车市场却渐渐失去话语权。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轿车市场销量前十仅有吉利帝豪一款车型,可以说被合资车型杀的只留片甲,从2013年27.5%的市场份额到如今的22%,节节退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现在的局面?

  第一,自主轿车产品线太单一,车型少。合资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均有覆盖,产品线也很丰富,反观自主品牌,例如奇瑞,靠着艾瑞泽这一条线想打翻身仗,销量虽然不错,但还是没有让消费者对奇瑞改观。

  null

      第二,SUV市场还有利可图。SUV的市场需求仍在增加,俨然还是一片红海。在合资车型抢食之前,自主品牌不会退步,而且还会铆足了劲往里钻。今年,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里,SUV的占比超过80%,轿车少之又少,想要靠着老款车型虏获年轻人的心,难于上青天啊。

  第三,想大展拳脚,但有心无力。大多数自主品牌还停留在逆向开发、核心部件买买买的阶段,钱都花在了购买零部件上,而没有去真正的想要去建一个新平台。建立一个新平台,不仅需要时间,而且还要大量的资金。吉利汽车之所有上新车的速度快,主要靠的就是平台和模块化的应用。

  虽然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处于弱势,形势不如意,但诸如长安、吉利已经两条腿走路,不再只是侧重SUV,而是SUV和轿车双管齐下。总的来说,在轿车方面,长安和吉利已经走在自主品牌前列。

  null

         null

      吉利的轿车占比高达65.5%,头号功臣当属帝豪,销量高,最重要的是帮助吉利积累资金、积攒口碑。同样吉利以帝豪为基础,衍生出包括A+级帝豪GL、帝豪EV、帝豪PHEV以及跨界SUV帝豪GS多款车型,最近又爆出帝豪家族再添新丁——帝豪HEV混动版。2月帝豪和远景同进销量榜,第四和第十,市场表现值得称赞。

  同样,2018年长安再一次重新出发,SUV热度不减的情况下,资源大幅度转移向轿车,重振轿车市场。先后上市了睿骋CC和新款逸动,被称作长安双子星。睿骋CC的上市可以说是实现了自主品牌B级轿车5000台月销量的天花板,而新逸动在6年72万辆之后全新的改变。长安双子星是为了补齐长安的短板,也是为了销量而来。

  汽车不光是用料好就是好,还要懂得整合和集成的重要性,而这恰恰是合资品牌几十年来的经验和优势,自主品牌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当自主品牌轿车的质量上来了,销量自然就跟着来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