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Airbnb爱彼迎2018春节预测:国内游向二三线城市倾斜

时间:2018-02-11 16:2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魏欣宁)近日,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18年春节出行趋势预测,真实呈现今年中国人在传统新春佳节期间的旅行选择趋势。该预测显示,春节期间Airbnb爱彼迎国内游人次较往年增长迅速,增幅达192%,而出境游人次占比高达71%。

  截至2018年2月1日,Airbnb爱彼迎平台上的中国国内用户的预订数据统计分析发现:2018年春节期间,国内游人次增长迅速,增速将达到192%,远高于总体出行人次增长比率。同时,爱彼迎平台上的中国国内用户出境游人次占总人次71%,国内游目的地日趋多样化,逐渐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倾斜,其中成都最受欢迎;西安民宿市场表现抢眼,成为接待国内房客增速最快的城市,增速达327%。

  同时,日本及东南亚仍是中国人出境游首选目的地,曼谷接待中国国内房客的增速最高,达到73%;今年,澳大利亚、新西兰成中国Airbnb爱彼迎用户“新宠”,首次有多个城市跻身中国人出境游前十大目的地之列。

  Airbnb爱彼迎预测,春节期间出行高峰期出现在2月17日、18日。吃完团年饭、拜完年,许多中国国内用户选择年初二、三出门旅游。春节是亲子游的“黄金周”,国内亲子游出行比例占国内游总人次的20%,出境亲子游出行人次比例更高,达到31%。

  “旅行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部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在春节假期选择与家人一起出门旅行。”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说:“我们看到了人们更为多样的消费需求,以及对旅行体验和服务品质的追求。在这一喜庆的传统佳节期间,Airbnb爱彼迎愿与旅行中的中国家庭共度一个平安欢乐的中国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