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文明探秘中华源,全国媒体河南采风行启动仪式在启封故园隆重举行

时间:2017-04-17 18:40    来源:商务财经网  

       春天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春天是放飞希望的季节。4月8日,文明探秘中华源·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启动仪式在中国醉美水乡古镇一启封故园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潘进军,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武东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九鼎德盛旅游规划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旅游规划设计专家高峻岭,开封旅游委副主任张克彬,开封市祥符区文广新局局长张军,朱仙镇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启动仪式现场

汝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郭景洲、安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自省、信阳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定一和众多知名摄影师、知名旅行家耿云鹏以及来自人民网、央广网、大公网、国际在线、中国报道、中华网、中国网、凤凰网、京报网、商务财经网、中国起源地网、第一旅游网、新华卫视网、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国情网、环球文化网、环球资讯网、中国城市文化网、中国旅游摄影网、中国(深圳)民俗摄影网、视觉中国、河北新闻网、龙虎网、中国徐州网、汉网、江海晚报网、北方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太原新闻网、陕西网、广西新闻网、四川新闻网、每日新闻网、老记见证网、影像西部网、淮北新闻网、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网、映象网、搜狐河南旅游、河南旅游资讯网、河南一百度、河南电台976、河南电台新媒体中心、信阳新闻网、驻马店网等一百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开封旅游委副主任张克彬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开封旅游委副主任张克彬先生致欢迎辞。张克彬在致辞中讲到,开封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迄今已有4100年的建城史,先后有八个朝代在此建都,开封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名城、中国菊花名城、中国收藏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全市拥有国家5A、4A级旅游景区7个。这次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走进启封故园采风报道,能极大的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封,关注启封,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发言

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说:一个城市名片的打造,一个文化IP的诞生,离不开媒体工作者的辛苦工作。目前,全球约有34亿网民,而中国网民超过7亿。以微信、微博、网站、APP为代表的新型网络媒体,已成为大众传媒的主要平台。文明探秘中华源·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活动的举办,可谓是功德无量。启封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木制牌楼,是启封城辉煌历史的再现与见证,也是开封旅游一个新的起点。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讲话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在讲话中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是中国人精神的故乡。传承历史文明,弘扬中华文化,寻找中华文明的源头,必须从河南开始。所以,在启封故园举办"文明探秘中华源"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启动仪式,意义重大,朱仙镇是开封的启源,来到这里就是来到了开封的发源地。希望大家用媒体人敏锐的观察,去探索河南文明密码;用摄影人独特的视觉,去发现河南之美、揭开文明之源、记录河南之变。

 

 

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接受媒体采访

最后,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宣布"文明探秘中华源"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活动启动并授旗。

 

 

启封故园活动现场

 

启封故园水乡美景

此次百家网络媒体行活动由开封市旅游委员会指导,方城县旅游局、汝阳县旅游局、凤凰网河南、河南省旅游摄影协会联合主办,郑州天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支持。启封故园、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景区、汝阳观音寺、汝阳西泰山生态旅游风景区、汝阳恐龙谷漂流景区、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汝阳杜康造酒遗址公园、汝阳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汝阳大虎岭天下户外运动基地、汝阳雅文虎山温泉、盛田农业、伏羲山旅游区等景区协办,老包家吃货鱼赞助。活动自4月8日开始,到4月12日结束,历时五天,深入河南五个地市13个景区采访。参与活动的全国各省市新闻媒体及旅游专家和摄影师、旅行家共100多人将共同探秘河南文明之源。本次活动将是目前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媒体最多、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采风活动;也是河南首次举办以"中华源"为主题的大型河南文化探秘之旅。(摄影:任红兵)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