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Airbnb又收购了个租房平台 不过面向的是残障人士

时间:2017-11-18 20:51    来源:好奇心日报  

   Airbnb 除了在引入 Accomable 的房源外,也在建立团队推进更多的无障碍服务在 Airbnb 的平台上上线,先从使用轮椅的租客开始。

  在线短租平台 Airbnb 又公布了两项收购,专门针对残障人士的短租服务商 Accomable,以及一家广告技术公司 AdBasis,收购价格未知。

  这是 Airbnb 第 2 次收购细分市场的短租平台。今年 2 月份,Airbnb 收购了豪宅租赁平台 Luxury Retreats,据说是花了 2 亿美元。

  这次的 Accomable 同样是家小公司。两位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创始人 Srin Madipalli 和 Martyn Sibley 在 2015 年创立,最初是因为他们在旅行时很难找到提供便利设施的住宿。平台上的房东可以明确写明他们为残障人士提供的特别服务,例如淋浴间的扶手、可调节的电动床等。

  

 

  Accomable 网站提供的房源

  目前,Accomable 拥有 7 名员工,都有不同程度的残障,例如创始人之一的 Srin Madipalli 就一直使用轮椅来爬山、坐飞机。在过去两年,Accomable 进驻到了 60 个国家,有 1100 个房源。

  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Accomable 网站上的房源将在接下来几个月接入到 Airbnb 内,网站随后也会跳转到 Airbnb 的网站。创始人之一的 Srin Madipalli 会前往旧金山,负责在 Airbnb 平台上提供更多的无障碍措施的房源。按照他的说法说,Accomable 公司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用户的需求远远没能满足。

  这些针对特定人群需求的,在 Airbnb 平台上极少能被满足,也有不少租客抱怨没有无障碍措施。Airbnb 暂时还只提供可供轮椅便捷,在国内市场上,Airbnb 也只有一个相对模糊的无障碍设施,还得咨询房东才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

  Airbnb 除了在引入 Accomable 的房源外,也在建立团队推进更多的无障碍服务在 Airbnb 的平台上上线,先从使用轮椅的租客开始。

  过去一系列收购,都像是 Airbnb 在补充自身的短板,开拓进更多细分的市场。例如 Airbnb 此前收购的导游服务 Trip4real、分摊收款服务 Tilt、豪宅租房平台 Luxury Retreats 等。

  今天,Airbnb 还收购了一家广告技术公司 AdBasis,原本是为客户追踪营收数据、帮助客户调整广告投放计划。看上去,可能是帮助公司调整广告投放计划。

  2017 年 Airbnb 做了更多的收购,到今天一共有 6 笔收购,是历史上收购最多的一年了。过去 6 年来,Airbnb 共收购了 17 家公司。

  一部分可能跟 Airbnb 今年财务表现不错有关系。彭博社本月援引信源消息称,Airbnb 已经连续 17 个月盈利,上个季度营收 10 亿美元。科技博客 TechCrunch 的信源给出了相似的说法,Airbnb 上个季度营收 10 亿美元,已经增长 5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