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祥源”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举行

时间:2016-11-24 00: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授牌仪式活动现场/图

  本网讯: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祥源控股集团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祥源”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11月22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中国祁红博物馆启动。当天,祥源控股集团被中国旅游报社授予2016美丽中国行采风观察基地。采风团将在4天时间里,实地考察和采访中国祁红博物馆、齐云山、自由家营地、祥源文旅城等祥源控股集团在安徽省投资的旅游项目,聚焦祥源在产业融合、转型提升、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独特路径和经验。在“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祥源”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上,祥源控股集团副总裁常宇、黄山市祁门县副县长陈亚亭和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分别致辞。

  采风团合影/图

  常宇介绍说,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以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运营为主导的民营企业集团,业务范围包括生态文化旅游、城市地产、交通建设、精品茶业、冷链制造、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目前,集团在浙江、安徽、上海、海南、湖北、山东、云南、新疆、西藏等地拥有控股及参股企业40多家,拥有员工5000多人。祥源控股集团以“旅游目的地建造者”为使命,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知名度的旅游品牌”为发展目标,以“生态文化旅游”为核心开发理念,重点开发“自然风光型”和“城市休闲型”两类生态旅游目的地产品。2008年以来,集团先后成立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旅游产业研究设计院,主要负责集团旅游策划、产品研发、项目拓展、景区运营以及品牌打造等,同时成立了精品酒店、自由家营地、祥源国旅等一批专业旅游产品管理公司,形成了一整套旅游产品标准化配套管理系统,涵盖了包括从策划设计到产品开发运营和品牌打造的全产业链旅游业态。通过探索旅游目的地产品研发和管理运营创新,努力推动旅游目的地产品由“观光旅游”向“健康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目前,集团在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的同时,还在不断拓展新的旅游目的地项目产品,目的是要将祥源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大型旅游集团。

  陈亚亭介绍,祁门县是黄山市辖县,地处黄山西麓,与江西毗邻,是安徽的南大门,属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祁门县国土面积2257平方公里,其中山场面积295万亩,茶园16万亩,水田11.2万亩,县内森林覆盖率达到85.79%,居安徽省首位。祁门茶叶生产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十分繁盛的茶市,是“中国红茶之乡”。

  吴晓梅在致辞时说,自2013年起,中国旅游报组织全国一线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等千余人次参与,足迹遍及20多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展了50批次采风活动。足迹踏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汇集采风成果的《美丽中国行》系列图书出版近30种。通过现场实地采访、全媒体方式、多角度地宣传报道了“美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高度认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与以往的采风不同,本次采风将聚焦中国祁红博物馆、齐云山、自由家营地、祥源文旅城等祥源投资的景区或项目,这是“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开展近4年来,首次专门为一家集团企业组织采风,也是中国旅游报为贯彻走转改精神,深入企业、基层的体现。作为国家旅游局主管的覆盖全行业的唯一纸媒、全国“百强报刊”“行业报50强”,中国旅游报将持续关注祥源旅游发展成果,为祥源旅游的实践探索鼓与呼。我们也希望此次参加采风的各位媒体记者,激情满怀,对祥源旅游的发展成绩,多观察、多交流、多思考。充分发挥专业媒体、主流媒体、新媒体的综合优势,关注祥源的投资策略谋划、提升发展的经验以及在全国、安徽省的示范作用。充分立足各自的媒体优势,让文章和照片有温度、有情感、有思想。让更多的朋友通过你们的报道,认识祥源、走进祥源、点赞祥源。

  此次采风活动深入的中国祁红博物馆、齐云山、自由家营地、祥源文旅城等祥源控股集团在安徽省投资的旅游项目,多数聚集了当地优势旅游资源。中国祁红博物馆位于祁门县祥源祁红产业园内,由祥源控股集团投资兴建,是国家二级专业博物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茶业专业博物馆。齐云山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是明代著名道士张三丰修行登仙之地,以天开神秀的美丽景色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享誉江南。自由家营地是一家旅游业态创新型专业公司,是面向自驾游和休闲市场打造的户外休闲主题目的地,拟用10年时间拓展形成自由家营地品牌连锁网络。祥源文旅城是祥源控股集团投资400亿元开发建设的大型综合型生态文化旅游项目,旨在将阜阳城西板块打造成为一个基础设施服务配套完善的文化旅游居住商贸新城区。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祥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