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百程旅游曾松: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境游解决方案

时间:2017-04-05 16:20    来源:和讯网  

  

         早晨9点,已经在公司处理完一堆事情的曾松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早餐。企业家的真实生活就是如此忙碌!“干得多、睡得晚、吃得少”。

  作为北京百程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百程旅游 证券代码:836925)的董事长兼CEO,曾松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就一个更好的百程旅游。

  据他介绍,百程旅游目前已经形成以签证和目的地碎片化服务为基础的全品类出境自由行生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化、场景化的出境自由行解决方案。

  17年出境游积淀再续新征程

  成立于2000年的百程旅游,至今已在出境游领域积累了17年的经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百程旅游是中国出境旅游O2O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从事签证办理业务、目的地服务、旅游度假服务以及企业国际商务等出境游业务。

  经过17年的发展,百程在出境游领域,尤其是签证服务这方面,已经建立了足够高的壁垒。

  据挖贝网了解,百程旅游可提供签证服务的国家和地区横跨全球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各种签证产品数量600余个。此外,百程旅游独创在线签证大厅,实现了签证服务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百程旅游已经积累了300万+交易用户,服务规模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用户为何会选择百程为其提供签证服务?曾松用了两个词进行概括:安全、便捷。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百程旅游不断优化在线签证服务和操作流程,在 120 多个服务和操作节点严格管控。

  在百程的办公区可以看到,每个签证办理人员的工位上都装有一台白色的监控设备。百程旅游公关经理李伟向挖贝网介绍,这样做是为了确保用户资料的安全。“用户完全不必担心快递过来的材料会丢失或者跟其他人的材料弄混。即便出现了问题,通过回看监控录像,我们也能很容易发现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错,从而迅速弥补。”

  此外,挖贝网还了解到,在整个签证服务的过程中,用户可通过登录百程官网和手机APP端的在线签证大厅实时跟踪自己的签证办理进度。

  其实,签证服务只是百程旅游导入用户流量的一个切入口,从签证办理到实现自由行、私属定制、机票、酒店、日游、门票、接送机等出境游商品的销售,从而形成全品类出境游生态,才是百程旅游真正追求的方向。

  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曾松表示百程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在流量、品牌、数据、支付、技术方面的优势,深度连接人与服务,满足用户在旅行中对餐饮、景点、酒店住宿、购物、城市指南等多方面的出行需求,把侧重点从出行端转向出游端,这又是一个新征程的开始。

  百程生意经,签证服务也要“加减法”

  而所谓全品类出境自由行生态,实际上是围绕“签证”服务展开的。在曾松看来,百程旅游的商业模式刚好组成了一个“点、线、面”的立体图。“从签证这个点,到目的地碎片化服务这条线,再到自由行组合的这个面,然后再通过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形成立体的一站式出境游解决方案。”

  有意思的是,签证服务作为这个生态圈中的重要组成环节,百程旅游不但做“签证+”,而且还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签证-”方面。据挖贝网了解,百程旅游在做“签证+保险”、“签证+机票”、“签证+接机”、“签证+门票”等组合业务的尝试之外,还同时在大力开发“签证-”,即百程旅游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可单独帮其做预约、远程预审、照片打印、填表以及有关材料的代送、代取等单项服务。

  曾松表示:“‘签证+’和‘签证-’是百程旅游基于签证深挖的一个垂直战略。”事实上,除了上述垂直战略,百程旅游还为自己制定了“出发地+目的地”双轮驱动的大战略。

  百程旅游对于前来购买签证服务的用户,在各个服务节点与用户形成良性和深度交互,针对用户出境消费需求向其精准推送目的地碎片化商品及服务。在此基础上,百程旅游继续深度掌控目的地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目前,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百程旅游目的地业务实现收入4246.66万元,同比增长397.98%,服务人次22.75万,同比增长254.92%,实现毛利251.32万元,同比增长114.95%。目的地业务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双轮驱动局面形成。

  曾松在与挖贝网的访谈中提到,在旅游行业当中,真正能够稳步发展的企业还是回归服务类的企业。如今,作为一家名副其实的服务类企业,百程旅游在商业模型固化的形势下,离崛起还会远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