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游途中孩子发烧夫妻俩欲在酒店照顾 险被收离团费

时间:2017-02-09 1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泰国游途中孩子发烧 夫妻俩想在酒店照顾

  险些被收千元离团费

  本报讯(记者李嘉瑞)为了全家能过个不一样的春节假期,王女士一家三口报名了一个泰国6天4晚游,谁想却惹来了一肚子的不愉快。在泰国期间,14岁的儿子发烧了。王女士和丈夫想要休息一天,在酒店照顾儿子。没想到,带队导游却说这一天的行程包括自费和购物项目,每个游客都必须参加,如果不参加就要交每人1000元的脱团费。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报的是北京青年旅行社的泰国普吉岛斯米兰6天4晚游,1月29日从北京出发,每人费用为8999元。“我当时真没图便宜,在网上搜索,看到排名第一的就是这个,就报名了。”她说,整个旅途中她和其他游客虽有很多不满,但最让她生气的,就是儿子发烧那天的遭遇。前三天的旅行,14岁的儿子玩得很兴奋,也很累。到了第四天的早晨,儿子头晕难受,并伴有低烧。于是,王女士和丈夫就向导游提出,希望同意他们一家三口可以不参加这一天的行程,在酒店陪儿子休息,或是带儿子去医院。

  没想到,这个要求却遭到了拒绝。王女士回忆,当时导游说每个人都必须要参加这天的行程。如果不参加,就要交每人1000元的离团费。王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微信群聊天记录截屏,其中,导游在当天早晨7点发言称:“今天所有人必须去,公司规定购物,这天离团每人要交1000元人民币的离团费。”

  在王女士向记者出示的出发前签订的旅游合同中,仅有“当地不允许脱团”内容。关于“离团费”,在合同和行程中,仅在报价团费一项里有“不含离团费”的内容,但没有具体的数额,也没有规定具体何种情形下要收取离团费。王女士回忆,从报名直到第四天的早晨,她从来没听任何的旅行社工作人员或者导游说过“1000元离团费”的内容。她也坦言,自己知道这天的行程中会有购物、自费项目,这也会和导游的收入直接有关。因此,她当天早晨打算,自己和丈夫留下一个人在酒店陪儿子,另一个人跟团去参加购物、自费项目,这样也能让导游增加一点收入。但即使这样,王女士说,导游仍然要求交1000元离团费。看到王女士一家非常气愤,并且要报警,最终,导游放弃了离团费的要求。一家三口在酒店休息一天后,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

  回到北京后,王女士和其他游客就旅途中的不愉快,向北青旅投诉。北青旅作出了书面投诉回复,并赔偿每位游客500元。对于“离团费”一事,在书面回复中,带队导游称:“我考虑到客人在境外人生地不熟,故在客人微信里发了一段文字,并告知客人由于不按照合同约定继续行程,会有1000元每人的离团费产生。”记者电话采访了北青旅负责处理此事的耿飞女士,她承认的确有1000元离团费。耿飞说,她承认王女士的孩子的确在那一天发烧生病,也承认带队导游的照顾不周。但她说,这个团是一个包含自费项目、购物项目的团,“之前的行程那位女士都跟着走了,偏偏在包含购物项目的那一天不去参加购物行程,令人怀疑。”J24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