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春节住宿 民宿价格超过星级酒店

时间:2017-02-06 19:52    来源:消费日报  

  春节期间,杭州胡先生一家三口前往松阳杨家堂古村游览,本想就近在村里的民宿“聚福苑”住上几天,没想到老板答复,300多元一间的普通客房早被订完,而且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胡先生无奈又问了附近另一家高档民宿“酉田花开”,被告知春节期间房价已经飙升至1000多元,同样也是一房难求。

  今年春节期间,放眼浙江省各地的农家乐、民宿,这样炙手可热并非个例。安吉、德清、遂昌、武义等地的民宿,在这个春节长假期间,都是爆满行情。大部分农家乐、民宿的价格至少翻了一倍,且多数客房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预订一空。似乎再“离谱”的房价,也无法阻挡城里人“去乡下过年”的热情;朋友圈里,许多“土豪”津津乐道地与大家分享着在民宿过年的各种照片与体验。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地处杭州、宁波、温州等中心城市闹市区的高档星级宾馆,尽管春节期间房价上涨得不多,却鲜有客满的行情。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火爆行情,许多农家乐的“管理团队”几乎倾巢出动,平日在外打工趁过年回家探望父母的年轻人、住在附近村庄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加入了“服务员”大军。武义、宁海、遂昌、临安等地的温泉度假区附近,从中午开始就有各种饥肠辘辘的游客前往当地农家乐觅食。为此,有忙碌的农家餐馆,几乎是天天加班加点直至深夜12点。许多爱吃爱玩的都市人,临走时还不忘“收刮”农家的土鸡蛋、腊肠、自制糕点和酱菜等。

  如果用“奢华”来形容星级酒店,“家居温暖”便是民宿的真实写照,许多愿意花一晚2000多元的房价前往民宿过年的浙江人,多是因为民宿既有特色、舒适的居住环境,又有家的感觉。 (傅静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民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