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消费成经济增长“主引擎”建信基金“双子星”精准把握投资行情

时间:2017-08-03 11:11    来源:中华网  

  近日,发改委发布中国经济半年报,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4%,稳居“三驾马车”之首。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相关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主题基金,择优进行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基金、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型基金近半年收益率分别达18.34%、12.59%。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消费是进行长期布局的较好选择。消费行业的后周期属性以及对于利率的不敏感,使得消费板块在经济回落和利率上升的阶段成为市场的最小阻力方向,表现出防御、稳增长的特性。近年随着居民消费加快转型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也呈现出不断增强的态势,据统计,近三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48.8%、59.7%和64.6%,这为投资消费行业提供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以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现代服务业、建信消费升级为例,两只产品选股能力出色,能够精准把握消费投资机会。基金二季报显示,这两只产品积极参与大消费行情,精选优质消费龙头股进行配置,其中,建信现代服务业二季度重仓五粮液、格力电器、泸州老窖,建信消费升级重仓格力电器、泸州老窖,得益于这些消费股的较好涨势,建信现代服务业、建信消费升级在二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从中长期来看,两只产品的业绩也十分突出,且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建信消费升级、建信现代服务业深入挖掘消费升级过程中形成的投资机会,回报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建信消费升级自2013年6月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81.60%,超额收益38.46%,建信现代服务业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总回报12.90%,超额收益11.10%。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和严格的风控管理,上半年投资成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建信基金旗下包括主动型和被动型在内的16只权益类产品上半年收益超10%,均位居同类产品前列。2017年,公司继蝉联“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后,再获十余项行业权威奖项,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