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量化投资“绩”压群芳 建信基金再推量化新品

时间:2017-03-29 11:11    来源:中华网  

  近年来,量化投资成效见真章。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9日,量化基金最近5年平均收益率为106.89%,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92.24%、77.93%,量化基金“绩”压群芳。目前,业内不少基金公司看准量化投资优势,从团队组建到产品研发,纷纷开始进军量化领域,其中,建信基金在量化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近期再度“量”剑,推出又一新品——建信民丰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

  与之前推出的量化产品不同的是,建信民丰回报采取“多元+量化”的投资策略。一方面,该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分通过期限结构和利差分析,结合流动性和久期条件,在全市场寻找价值低估的债券,并积极参与打新,以控制基金风险,追求稳健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该基金运用建信基金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全方面的衡量个股,优化投资组合,通过不超过40% 的股票仓位力争获取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作为量化投资领域的“深耕者”,建信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聚集行业内10位精英,成员均来自海内外高校,拥有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团队擅长以模型化、工程化的手段进行投资管理,注重投资的宽度和胜率,追求基金组合的稳健性。目前团队已经自主研发出建信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在质量、动量、成长、情绪等众多因子中全方位精选个股,并从市值、风格、行业多维度严控风险,实现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得益于量化团队出色的投资实力,以及颇有成效的多因子量化模型,建信基金旗下量化产品业绩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9日,“年轻派”建信精工制造指数增强基金最近1年收益率为34.59%,在同类44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2,而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最近1年、2年、3年收益率分别为35.52%、43.46%、139.22%,均位于同类增强指数型基金第1名。建信基金旗下“老牌”量化产品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基金最近3年累计回报达76.02%,并连续两年成为荣获金牛奖的增强指数型基金。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