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建信基金梁珉:FOF是组合投资的较好选择

时间:2017-01-19 10:39    来源:财经中国网  

  回顾2016年全球资本市场,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走出一波行情,国内市场经历年初熔断后整年维持震荡格局,随着2017年的到来,A股市场翻开新的一页,未来的投资机会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近日,建信基金FOF业务投研负责人、量化衍生品及海外投资部总经理梁珉在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访谈中表示,目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股市仍具较大价值,FOF(即“基金中的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基金产品,是组合投资的较好选择,也是未来投资A股市场的较安全的方式。

  关注A股的相对价值和估值修复

  去年全球市场“东边不亮西边亮”,梁珉认为,主要原因是美股填坑快,而A股爬坑难。首先,相对美股而言,A股是一个新兴市场,存在较大的波动,就好比短跑选手,跑得快但也缺乏耐力;其次,两个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存在差别,美股以机构投资者为主,A股则是个人投资者居多,一旦市场出现变化,容易形成一致的极度恐慌或极度乐观;最后,2016年中美经济都处于换挡期,美国经济逐步回暖,对证券市场形成利好,中国GDP增速放缓,呈现L型经济,一定程度上影响股市表现。

  展望2017年的投资机会,梁珉表示,目前美股处于相对高点,发达国家股市表现与国家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导向将是未来美股最大的不确定性。相对而言,A股正处于市场低位,与房产等其它大类资产比较,股市仍存在较大投资价值,同时A股估值水平已基本与2015年以前持平,随着2017年改革的推动,将释放更多市场热点和投资主题。

  FOF投资兼顾风险管理与稳定收益

  众所周知,美股市场具有经纪人特色,个人投资者更倾向于通过养老金等制度进行长期理财,间接持股。对国内投资者来说,FOF其实是一种投资A股的相对安全的方式。一方面,FOF主要投资于基金产品,可间接布局全球全市场各类资产,起到分散投资、降低投资风险的效果;另一方面,FOF通过精选基金追求稳定收益,面对全市场3400多只基金产品,个人投资者选择难度不言而喻,而FOF拥有专业的挑选标准和实战方法,同时基于量化投资的海量财经数据,更容易及时、精准地选到优质基金。

  梁珉表示,理财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都是FOF的入选标的。其中,前者更多考察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而后者作为配置资产的直接工具,获得超额收益能力是主要挑选标准,例如央视财经50指数,在过去6年中有5年取得超额收益,2016年超额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3个百分点和8个百分点。而建信基金与央视合作的产品建信央视财经50也因此取得了可观的投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止1月11日,建信央视财经50成立以来总回报43.67%,跑赢同期大盘7个百分点。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