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大数据助力升级信用北京2.0 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6-12-02 15:35    来源:新浪资讯  

  11月30日,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2016信用北京暨(第二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行,论坛设置上午主论坛、下午两个分论坛及“中关村(全国)信用服务联盟建设专题研讨”闭门会。

  本届论坛以“新应用、新平台、新技术”为主题,邀请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刘玉苓、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强等多位高层领导与重磅嘉宾,一同交流、学习中关村信用“高地”形成过程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分享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并深入探讨如何引入新机制推进新应用、新平台、新技术在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与影响力。

  

论坛现场

  金电联行引领中关村信用升级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忻在论坛上以“大数据开启信用变革新时代”为题,向与会嘉宾生动介绍了大数据与中国东中西部地区产业融合的全面铺开及大数据发展的全球化合作趋势,描述了大数据在信用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金电联行用大数据助力中关村建设以科技金融为核心的信用体系的现在与将来。

  他谈到,金电联行倾注强大的科技研发力量,积极与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合作,成功打造了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投融资平台,为中关村科技金融健康发展提供智能工具支持。不仅如此,金电联行连续两年为中关村园区撰写《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信用发展报告》。对此,他指出,作为中关村历史上第一次利用大数据出具的分析报告,它第一次科学、系统地对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过程进行了梳理与展现,以数据为核心,深度剖析了中关村不断成就中国“硅谷”,持续保持创新活力的内在动力,并为下一阶段用大数据打造中关村信用体系2.0提供指南。

  范晓忻表示,金电联行将与中关村共同创建信用体系2.0示范试点,通过构建包括征信体系、评价体系、信用监控体系及增信机制在内的大数据服务体系,全面支撑信用服务体系升级。

  据介绍,金电联行在实现科研成果转换和推动“产、学、研、用”上已经取得丰硕成绩,“清华大学-金电联行金融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已于今日揭牌,进一步向与会者展现金电联行雄厚的研究与开发实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金电联行董事长范晓忻

  信用报告重磅发布

  论坛期间,除高屋建瓴的领导致辞与引人入胜的嘉宾发言,多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正式向社会公布:“北京市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社会查询服务”开通、“2016中关村‘信用双百’企业名单”公布。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6)》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环节,由金电联行、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共同研究、撰写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2016)》”)也在此次论坛召开之际,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自2014年以来,金电联行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基于大数据信用技术共同开展园区信用体系建设,致力于破解科技型、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题,并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进行多领域创新合作,以助力京津冀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报告(2016)》是基于金电联行多年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及实践经验,结合中关村丰富的企业数据资源及信用体系基础,通过组织、协调大量金融、信用服务、教科研机构的力量,历经3个多月的广泛调研、数据采集和分析整理,最终汇编完成的。运用数据统计与文图搭配的表现形式,《报告(2016)》对2015年中关村示范区信用体系建设的成绩进行了高度总结,对企业大数据征信应用、示范区信用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评价,并对园区信用机制与政策、制度的完善了进行了深刻剖析与探索。

  《报告(2016)》的撰写与发布不仅对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投资者等具有极高的学术和商业价值,还对京津冀地区的信用体系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专业、宝贵的参考。

  新技术优化园区信用环境

  在当天下午的两个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园区信用体系建设2.0模式助力瞪羚企业做大、做强,及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展开讨论。

  

分论坛圆桌对话现场

  在“园区信用体系建设2.0模式暨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成立仪式”分论坛上,“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正式成立。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执行会长、金电联行征信事业部总经理、北京中关科融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文清与多位经济信息领域专家、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负责人、瞪羚企业高层一齐,围绕“园区信用环境优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这一主题展开圆桌讨论,碰撞思想,献言献策。

  范文清详细介绍了金电联行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历程、研发内容和产品特点。他建议道,要尽快确立并完善数据标准,有效推进政府数据合理开放;通过诸如政府购买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等方式,发挥政府引导大数据发展方向的积极作用,以激发大数据产业的市场活力,推动信用产品创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大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