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

时间:2016-12-01 22:54    来源:中新网  

  

 

  12月1日,博鳌国际物流论坛理事会揭牌暨《博鳌物流宣言》发布。 付美斌 摄

  中新网博鳌12月1日电 (记者 付美斌)12月1日,2016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期两天。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智慧、联接、革新”为主题,邀请了政府官员、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企业家、相关科研机构代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一千多人参加。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杨洪义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此论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物流盛会,论坛期间分别安排了企业峰会、城市峰会、智库峰会、人才峰会。

  杨洪义说,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基础性、战略性的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球互联互通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虽然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今天,物流发展面临着成本偏高,物流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但从长远来看,物流产业作为基础性服务行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随着物流业信息化、国际化步伐加快,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在开幕式致辞中对物流界发出邀请。她说,此次将安排与会嘉宾到海南的物流园区实地考察,希望企业家们可以寻找到商机和合作项目,海南将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程瑗介绍说,去年,海南省将物流业列为“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之一,出台物流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措施,港口、环岛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网、机场等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未来五年,海南省还将进一步加强物流通道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物流网络空间布局,大力发展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物流、中转物流等,这些必将为广大客商在海南投资物流业创造宝贵的机遇。

  据悉,本届论坛建立了博鳌国际物流论坛理事会,保障活动定期定址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创立并主办,中国物流城市联盟、物流时代周刊、上海海事大学、中国城市物流研究中心、界上传媒共同组织承办。(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6博鳌国际物流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