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邀您一起(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今日揭晓

时间:2013-10-16 21:27    来源:商务财经网  

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
——袁隆平、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分获五类十个奖项
    商务财经网讯: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发起的“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于10月16日晚在北京揭晓,包括袁隆平、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10位个人和机构分别获奖。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其为解决我国粮食供给和改革开放初期大规模减贫方面做出了卓著贡献,被评为“终身成就奖”;
   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先生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因近年在慈善公益捐赠方面的突出贡献与成绩共同获得了 “捐赠奖”;
   著名媒体人士邓飞因近年来依靠网络新媒体创新性地开展“免费午餐”等网络公益项目,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与创新所取得的成就获得“创新奖”;同时获得“创新奖”的还有利用电子商务技术为贫困弱势群体提供就业机会,通过改变人们传统捐赠方式,搭建人人可参与的创新型公益平台的阿里巴巴集团。
   今年的“全球奖”继前三届颁发给为中国消除贫困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穷人的银行家默罕默德·尤努斯等国际组织及个人后,今年颁发给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用于表彰其自1979年以来,在中国长达30多年为消除中国贫困现状所无偿提供的粮食、资金及技术支持,以及其在全球领域内抵御全球饥饿,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中所取得的卓越贡献。
   今年的感动奖获奖者包括:山东烟台拾荒助千名穷孩子上学的91岁老人刘盛兰、来自贵州罗甸县麻怀村的现实版愚公移山主人公邓迎香大姐、“改变残疾人生存方式”的残友集团、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郑卫宁先生,以及十年如一日的助学团队“千分一助学志愿者团队”。
   “中国消除贫困奖”其前身是中国十大扶贫状元。1994年,为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的实施,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了“全国十大扶贫状元”评选活动,每年评选出十名扶贫典型人物予以表彰。2003年,经过国务院扶贫办批准后正式定名为“中国消除贫困奖”,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
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社联合发起的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凭借着科学系统的评选标准、严谨透明的工作程序、独立权威的专家评委,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中国扶贫与公益慈善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获奖者的扶贫事迹、经验模式,昭彰公德、蕴含智慧、引领大爱。他们一直推动着中国乃至全球反贫困事业的车轮滚滚向前。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揭晓,中国扶贫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