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易极付亮相中信银行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时间:2016-11-29 20:46    来源:东方网  

  11月23日,以“跨境融汇文明,支付连接世界”为主题的中信银行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易极付CEO熊新翔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与支付宝、财付通的代表就跨境电商支付服务进行了对话。

  

易极付CEO熊新翔在论坛中发言

  此次论坛邀请到人民银行、外管总局、海关总署对当前监管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深度剖析了国内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现状。中信银行还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跨境电子商务B2B支付产品,开启了国内跨境支付历史的新篇章。

  尽管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速自2012年来连续下降,跨境电子商务却一枝独秀,交易规模保持了连续6年30%以上的增长。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点题“跨境电商”,新设立1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新政落地,跨境电商的政策利好也在不断释放。

  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跨境支付的发展。作为首批17家跨境外汇支付试点企业之一,易极付于2013年9月拿到跨境支付牌照,与支付宝、财付通等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三年来,易极付不仅斩获了跨境支付全业务资格(跨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支付), 通过了Visa“QSP”资质认证,还在2015年以5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总额,位列行业前四。

  在对话环节,熊新翔介绍,易极付不去做BAT和传统银行擅长的,主要依靠差异化竞争策略,成为国内顶尖的跨境支付服务商。与各个银行,尤其是中信银行的长期紧密合作,也是易极付取得这一成就的重要基础。现在,易极付主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客户,也同时服务于少量零售客户。

  对于中信银行正式推出的国内首款“全流程、线上化”跨境电子商务B2B支付产品,熊新翔非常看好。他认为,B2B模式占据了近九成的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小规模的跨境零售,即B2C模式并不能撑起跨境电商产业。重点发展B2B的跨境电商,是大势所趋,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也更倡导B2B的模式。因此,中信银行的这款新产品非常切合市场的需求。

  他还表示,易极付及其母公司博恩集团,正在整合各种资源,探索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除跨境支付之外的其他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周转、物流成本管控、供应链整合中的痛点,非常希望与中信银行在未来有更多深度的合作,共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升级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