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在京举行(图)

时间:2013-12-05 12: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导语:】忆往昔,乘风破浪,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看今朝,激情澎湃,为产业升级再创辉煌。他们全力以赴打造企业品牌,他们呕心沥血创造产品价值,他们慷慨解囊赢得社会尊重,他们正在飞速发展的浪潮中塑造新的华彩乐章。他们是——最具文化创新力量的中国企业家!

“文商中国”年会暨首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论坛讯:“文商中国”年会暨首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于2013年12月2日上午九点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隆重召开,这是一次有文化梦想有创意思维的企业家的巅峰盛会。年会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由北京森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实践家教育集团、洛可可设计集团协办,同时也得到了美国BSE商学院同学会、北京正合品牌推广机构、宜宾梦酒营销总公司、杭州丝绸之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的一百多位企业家共聚一堂,为中国的文化创意事业建言献策,为评选大赛贡献力量。

“文商中国”年会暨首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现场(图)

    “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邀请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资深媒体人、知名管理专家、一百多位优秀企业家等出席,共同组成嘉宾 、专家评审团、投资评审团点评与评选参赛项目。这次评选大赛的特邀嘉宾有:卓越的管理及财务分析专家、资深投融资专家陈维林先生;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先生;中国资本市场俱乐部秘书长陈玲女士;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结成先生;中国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巧玲女士。他们对参赛的6个项目分别作了精彩的点评,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文商中国”年会暨首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现场:专家评审团(图)

    “文商中国”组委会主席、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先生说:“文化创意今年成为世界各国产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在国内,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

  承办方北京森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娟女士说:“北京大学文化创意总裁班帮助传统企业通过文化创意升级、转型,通过文化创意让企业更有价值。”

  

“文商中国”年会暨首届“寻找中国文化创意好项目”评选大赛现场“荣获冠军”项目(图)

    创意文化的发展令人瞩目。有人说,21世纪的中国是文化的中国,文化的创意又是决定文化产业极具竞争力的一个关键。由于文化的创意具有很强的独创性和难以复制性,因此具备了极大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并形成了相应的强大的“产业链条”,这一点也是2013年“文商中国”年会的本旨,以及对于创意文化价值体系的期许和展望。

  “文商中国”旨在用创意的力量宣传中华文化,用商业的力量宣传中华文化,用资本的力量让中华文化照亮全世界,为怀揣中国梦想的企业家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为有文化有创意的投资人和创业者搭建投融资平台。

  在比赛中,新意艺文创网、融和荣玻璃艺术产业园、民生药业产业园、原生态食品超市、童话王国动漫、定州缂丝文化产业园6个文化创意项目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最后,融和荣玻璃艺术产业园以总分204分的好成绩摘取了文化创意项目的冠军奖杯,并获得实践家投资公司的合作意向书。▆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大文创,创意好项目,天使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