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乡间货的蒲繁强对话农村电商物流高峰论坛

时间:2016-10-27 11:34    来源:中国网  

  商务财经网讯:10月21日,乡间货的董事长兼CEO蒲繁强应邀参加2016中国农村电商物流推进发展高峰论坛。

  此次峰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湖北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的农村电商、物流的政府人会员、企业代表及金融风投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农村电商物流业发展路径。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在论坛中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国农村电商物流行业的发展概况,并详细分析了农村电商政策的走向。

  北京乡间货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蒲繁强先生在论坛中发表了以“智慧物流+城市合伙人”为主题的演讲,深入分析了互联网+物流模式,并以乡间货的实战经验,以及如何整合县域物流资源,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蒲繁强认为,当前农村电商物流面临四大难点:

  1、物流下乡难,传统模式下物流配送网络建设成本高,致使物流下乡难。

  2、农村发货难,农村物流服务能力供给不足,农村发货物流成本高于城区。

  3、信息不对称,基于PC端、移动端的信息平台缺失,信息化水平很低。

  4、资源未整合,个体经营者成为主力军,导致物流组织化、集约化、标准化及资信水平低。

  该观点得到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等物流领域知名专家的认可。

  据悉,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本次峰会紧扣行业热点话题,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及企业的创新提供了思路和依据,成功搭建了政府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平台。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乡间货的,蒲繁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