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信用北京暨(第二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16-11-30 23:2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1月30日,“2016信用北京暨(第二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的召开正值北京市处于深化改革、治理“大城市病”、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也是北京市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攻坚之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论坛以“新应用、新平台、新技术”为主题,抓住社会信用体系中信用信息整合共享的平台基础,突出以联合奖惩为代表的重点应用,多层面展示了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总结推广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深入探讨信用建设在优化区域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司冯中圣司长、北京市政府刘印春副秘书长出席论坛并致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行营管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等部门和机构的有关领导以及500多位嘉宾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国家发改委冯中圣司长、北京市刘印春副秘书长、北京市经信委张伯旭主任、人行营管部刘玉苓共同启动开通了“北京市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社会查询服务”。与会专家围绕信用体系建设中不同的应用场景、平台建设的相关技术支撑等话题做了精彩演讲。

  目前,北京市信用政策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逐步完善,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基本建成,统一信用代码制度和双公示制度有效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基本建立,中关村和海淀区国家试点示范区的取得显著进展,信用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京津冀信用合作积极推进,诚实守信已深入人心。在国家发改委通报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最新排名中,北京市位列第一;在近年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城市商业环境指数(CEI)”评比中北京市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本届高峰论坛得到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及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和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论坛延续了“首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的成果,整合各方资源,聚集信用领域专业人才,成为国内信用领域每年一次的品牌性论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6信用北京暨(第二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