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柬埔寨-中国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将在金边举办

时间:2016-11-27 23:40    来源:光明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魏晞)25日消息,由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中民投)牵头举办,中柬双边顶级民间经济交流活动——首届“柬埔寨-中国企业家论坛暨金融发展论坛”将于12月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论坛由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共同发起,标志着中民投引领民营企业抱团出海,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又将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论坛以“柬埔寨:‘一带一路’沿线充满机遇的国度”为主题,聚焦柬埔寨带给中国民企的投资机遇。多名中柬政要,以及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柬埔寨李永法集团董事长李永法等两国知名企业家将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将首次展示中民投布局柬埔寨的重点产业及金融项目的规划及进展情况。来自中民投股东成员企业、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双边政府及民间机构和其他伙伴企业的数百位嘉宾,将围绕柬埔寨投资经验、中柬产业金融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将共同见证多项重要双边合作的签署和发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由中民投股东企业红豆集团在柬埔寨开发的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两国政府共同认可的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被称作“柬埔寨的深圳”。此外,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富滇银行,是中国首家拿到境外设点牌照的地方性商业银行,目前已在老挝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并建立起覆盖了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广泛地缘金融网络。

  今年9月,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率队在金边拜访了柬埔寨首相洪森。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业化、光伏发电、金融和通用航空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同时商定,将定期举办柬中企业家论坛以促进两国民营企业交流合作,中民投将发挥中国民营企业龙头作用,为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柬埔寨牵线搭桥、提供帮助。而本届论坛也将是双方会晤后的首个成果落地。

  成立短短两年来,中民投实现了资产规模从300亿元人民币到2300亿元的飞跃,并成为民营资本“走出去”的领军者。中民投布局新加坡、香港、伦敦三大海外平台,同时带领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共建中民投印尼产业园。(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企业家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