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普通老百姓该如何收藏书画好

时间:2017-07-08 20:47    来源:搜狐  

  普通老百姓如何收藏书画。中国书画作品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渐成为投资理财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不过由于大多数人对书画收藏投资的了解不多,遭受损失的人很多,特别是一些普通老百姓投资收藏者。其实以前这些书画作品收藏基本上都是由文人墨客、达官贵人们做的,就连现在那些高昂的名家书画作品,好多也是由一些大富豪追捧出来的,这些人不缺钱,收只是藏,或者是满足自己拥有宝贝的心理,并没有准备去日后拿出来卖。

  

      一、书画收藏的范围:狭义的讲,书画收藏是对传统书法、国画的收藏,广义的讲,是对书法、篆刻、国画、油画、水彩、版画 等所有美术品的收藏。

  

      二、书画收藏的功能和作用:

  (1)人类保存和发展文化的一种活动;

  (2)文化式的休息和知识型的娱乐;

  (3)对人们产 生心理上的代偿和补偿作用;

  (4)陶冶性情,玩物明志(智);

  (5)利国利民。

  

      三、书画收藏的目的:鉴赏、研究、保护、弘扬,交易。

  

      四、收藏书画的价值:

  (1)文化价值;

  (2)玩赏价值;

  (3)经济价值;

  (4)辅助学术;

  (5)资佐创作。

  

      书画艺术品作为我们传统文化精髓,随着人们生活条件和文化修养的提高,进入到大众百姓家庭生活中,是可以预见的结果,这样一来,普通投资者选择低价收入的这些书画作品,升值潜力也不小,尤其是一些具有艺术和收藏价值的书画作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