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艳·域——鱼儿山人雷刚重彩山水作品展”在庐灵文化艺术空间举行

时间:2016-08-15 13: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鱼儿山人雷刚重彩山水作品展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报道:2016年8月14日下午3点30分,“艳·域——鱼儿山人雷刚重彩山水作品展”在庐灵文化艺术空间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收藏家、媒体记者等近百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海报/图

  此次“艳·域——鱼儿山人雷刚重彩山水作品展”共展出作品十八幅,从《意淡韵到》《嘉陵高秋》等传统作品到《梵音落月》《归去携手》等重彩山水,再从《格义1614》《格义1615》等重彩格义山水到《网逝1412》《等风来》的格义山水。从这些作品的风格变化中,我们可以探寻到艺术家雷刚艺术之路的变化和越来越突出个人创作的风格体现。

  著名艺术评论家夏可君老师为艺术家雷刚写道:雷刚的线条书写,乃是一种独特的编织手法。似乎是从《雪景图》上的渔网画法而来,比如北宋梁师闵的《芦汀密雪图卷》上细致的渔网,依然是取其寒意,清冷,超然物外——从庄子到屈原的《渔父》形象,网格子的形式及其透空感,似乎也暗合宣纸平面本身的编织。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和原中泰国际拍卖总经理王高升(右一) 水岸88创意园刘应龙总经理交谈

水岸88创意园总经理刘应龙先生致辞/图

  本次展览是继“放情丘壑——王倩 王鉴国画双人展暨庐灵文化艺术空间开馆展”后,又一次空间的精彩展览。

  本次展览持续到2016年8月31日,欢迎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展览名称:艳·域——鱼儿山人雷刚重彩山水作品展。

  艺术家:雷刚

  策展人:周文锋

  展览时间:2016年8月14日至31日

  开幕时间:2016年8月14日 15:30

  展览地点:庐灵文化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建国路58号,水岸88创意园4号院4-5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

  支持单位:水岸88创意园 无墙博物馆 三生石 二十四节气生活馆 汉方山房 龙旗文化 仁勇图文 6:30新派早餐 新疆名诺酒业 瑞和祥云 鸿川运 乐康全生物科技 广州江康贸易 深圳中饰南方 佛来福酒业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 光明网 商务财经网 《艺术市场》 《收藏投资导刊》

与会部分嘉宾合影留念现场/图

  关于艳.域

  鱼儿山人雷刚的创作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古典精神。无论是“当代古典山水”,还是“格义系列”都蕴含了浓浓古义。同时,作品还融入了现代的元素——网格,靓丽的色彩。

  雷刚说自己是一个山水画家,但他的作品不是传统意义的山水。

  “当代古典山水”作品中常常出现艳丽的色彩,这是传统所没有的。这种表象欲望和内心安宁完美的统一在山水作品中,以前是不曾出现的。

  这是一个消费时代,鼓励消费而没有节制,即便真山真水也未曾幸免。雷刚用他“艳欲”般的色彩表达了这一观点。

  “格义系列”是雷刚近五年主要的创作主题。独特的网格绘画语言,让人过目不忘。以网格线为基本语言,化解传统山水画的形体与肌理,重构出杂色交织又层叠起伏的新山水,看似抽象其实具体,看似破碎其实更为立体,这是一种中国文化转化的“辩证图像”,让我们看到了山水画创造性转型的一个新个案。

 

  在评论家夏可君看来,现代山水画有待于在解构或者拆构中再次出生,雷刚做到了。

更多作品以及现场图片分享

  鱼儿山人雷刚的创作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古典精神。无论是“当代古典山水”,还是“格义系列”都蕴含了浓浓古义。同时,作品还融入了现代的元素——网格,靓丽的色彩。

雷刚说自己是一个山水画家,但他的作品不是传统意义的山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雷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