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书画艺术+旅游文化 常平安教授书画作品在邹城开幕

时间:2017-06-25 11:46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济宁6月25日讯 (王永君 王磊) 6月25日常平安书画作品在邹城市图书馆馆开展,让济宁的广大市民领略了这位来自中原才子的书画艺术魅力。

  此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济宁市旅游委主办,山东大学校友会、邹城文广新局、邹城旅游局、邹城文物局、邹城上九山景区、中国电信济宁分公司、心心酒业等相关单位承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宣布书画展开幕并致辞。

  记者在作品展现场了解到,常平安教授多年来对邹城及孟子的儒家学说怀有的浓厚的感情,对儒家文化有着深刻的见解。“艺无止境,气有浩然”,此次常平安教授书画展的举办,既是对其多年来潜心研究书画所积淀的深厚艺术修养的集中展示,更是对邹城儒家文化、孟子思想的一次宣传。

  邹城古称“邹鲁圣地”,是中国儒学发源地,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之美誉。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近年来邹城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文学艺术创作和文化旅游事业均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现有4A、3A级景区15处,其中孟庙孟府景区,是儒家文化和孟子思想的重要载体,祭孟大典每年在孟庙景区定期举行;大型礼乐文化剧《邹鲁礼乐》完整还原了宋代雅乐,并走出国门登上国际舞台,成为邹城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推出“孟子修学游”研学旅游品牌,开发政德教育、亲子游学、青少年研学、成人研修等专项产品,同时在传统景区和乡村旅游景区大力植入儒家文化、民俗文化体验项目,逐步丰富了邹城研学游的内涵。

  常平安教授潜心研究孟子经典名著多年,在其诸多书画作品中,都以《孟子》七篇为主题,书法豪放与潇洒并举,虚空与旷远相融。从中我们不仅能够感受到常教授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功力,更能体味孟子名篇字里行间的“浩然之气”。此次常平安教授的书画展,是邹城多种途径弘扬儒家文化和孟子思想的有益尝试。

  本次展览展期一共六天,展出的作品不仅有常平安多年的章草书法和其他书体,更有在中原画坛初露头角即引起极大反响和好评的书画。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都被常平安极具表现力的画作吸引,驻足欣赏。

  上九山景区常平安工作室也于今天上午在上九山景区正式揭牌。常平安教师工作室致力于书画学术研究、搭建大学生书画写生基地,必将拓宽邹城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推动邹城文化旅游产业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孙岩    责任编辑:胡立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