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与香港大公文化集团 正式开启国际文化输出战略合作

时间:2018-02-03 19: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万盛腾辉金满堂,润泽江川举国庆。2018年1月30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与香港大公文化集团在香港大公文化艺术展厅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开启了在陶瓷艺术品领域的战略合作序幕。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会长彭涛,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顾问王晓捷,香港大公文化集团总经理肖笛,香港大公文化集团CFO周骏轩,文华大恭(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威,以及来自景德镇的四位陶瓷艺术家——景德镇陶艺设计家协会主席郭文连、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舒慧娟、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钟齐宝、景德镇青年陶瓷艺术家徐小明等出席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

    中国艺协陶瓷艺术委员会彭涛会长提出,中国陶瓷在国际的历史长流中一直是的国际交流的重要标志,中国陶瓷包含着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陶瓷艺术崇敬与喜爱。在新时代、新文化、新作为以及艺术无疆的思想指导下,积极推动我国文化战略输出以及促进中国文化艺术领域与世界国际文化领域的新交流。

    从十八大延续至现在的十九大,尤其是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明确了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定位,把文化放到了兴国强国的高度,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剪彩仪式

    香港大公文化集团CEO肖笛从艺术品投资的角度,分析了陶瓷艺术品的艺术魅力与收藏价值,充分肯定了拥有千年技艺传承和大批高艺术水准的陶瓷艺术创作者的景德镇,在陶瓷艺术领域具有的明显优势。香港文化大公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陶瓷艺术品投资中来,努力使陶瓷艺术品交易板块成长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板块,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同时,双方将共同加强国内外陶瓷艺术、文化的交流和合作,促进陶瓷艺术品市场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参加代表们

     签约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多件陶瓷艺术精品,包括三位当代陶瓷艺术大师郭文连、何叔水、徐亚凤的倾心之作:《春风送香瓷瓶》、《水点牡丹国华锦绣》、《水点桃花紫藤四面镶器》。出席活动现场的郭文连老师现场介绍了《春风送香瓷瓶》的艺术表现、工艺技法和创作历程。舒慧娟老师分享了一些陶瓷创作的工艺、技法、原料等专业知识,与会嘉宾就陶瓷艺术创作等话题开展热烈的交流、探讨。最后,钟齐宝、徐小明两位老师当场展示了釉上彩绘技法。

景德镇艺术家现场创作

    艺术品金融化的最重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当前新进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群体里有很多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他们更注重在艺术品投资上运用现代经营理念,视野更广阔。所以,艺术品金融化是大资本和新理念的介入,是一种良性的发展趋势。

 景德镇陶瓷艺术家现场作品

      随着国民收入的上升以及企业的经济实力在逐步强大,当前中国艺术市场的需求格局已经改变,大量民间资本另寻增值渠道,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潜力得到充分展现。此外,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的不断庞大,艺术品正成为这个阶层的新宠,投资需求日益旺盛。今后双方将在国内外陶瓷艺术文化交流、国际陶瓷艺术赛事及陶瓷艺术作品巡展活动等多方面开展更多具体深入的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艺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