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文创博览会:古簪展示 传递文化内涵

时间:2017-09-19 19:58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其中在中外博物馆艺术展的展厅内,千姿百态的古代发簪集中展出,早至新石器时期的兽骨古簪、战国时期的铜鎏金凤头簪,晚至清代的考蓝和扁方头簪、民国时期的银模印“佛家八宝”头簪,从新石器时期至民国跨越8000多年,藏品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1505822106434061.jpg

此展是由知名策展人刘彭生先生策展。出席嘉宾有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韦荣会、《甄嬛传》端妃娘娘扮演者著名演员李宜娟、都玉坊古代簪子博物馆、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以及互联网协会等出席此次活动。

1505821380102316.jpg

这些中国古代女性发簪的实物全部是从河北民间收藏家林伟民收藏的2000多支古簪中精选出来的。几千年的中华民族经过历史文化的浸润与积淀,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文化信息。各朝各代的簪子都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文化内涵。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化创意产业博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