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省中国画学会书画家纽约时代广场拜大年送福字

时间:2017-01-29 22: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高利平)纽约当地时间28日上午,纳斯达克交易所大屏上打着“2017中国年·中国画·中国画家拜大年活动”字样的图案赫然入目,纽约时代广场一角,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的艺术家们在向全球华人拜年。那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送到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手中,许多外国朋友一起感受着有着浓浓中国味道的传统春节氛围。

  “2017中国年·中国画·中国画家拜大年活动”由中国画学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创研中心承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支持。谈到活动策划初衷,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秘书长翟优先生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承载着诸多传统文化的节日。你看,在国内过圣诞节的时候,很多中国家庭会把圣诞树和圣诞老人请到家里来过节,我觉得这很有意义。那么,在过中国春节的时候,通过我们的传播和推广,能把传统的春联福字贴在外国朋友的家门口,让他们一起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咱们中国春节的祥和喜气氛围,岂不是更有意义的一件事。”

  今年春节前夕,刚一到达纽约,翟优就和许多当地华人以及美国朋友相约,大年三十这天聚在一起包饺子过年。“现在华人在美国很自信,因为祖国强大了,国际地位也提升了,外国人对中国春节也开始重视起来。纽约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庆祝华人春节的活动,比如舞狮、花车巡游等等,挺热闹的。”翟优告诉记者,一周前刚到美国,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气氛,特别是当地华人已经开始购置年货,布置春节,华人街那些卖福字和鸡年吉祥物的小摊生意最火。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艺术家聂危谷、张广才、韩显红、翟优、许丽晴、王平、古强、安玉民、梁元、樊蕾等艺术家都参与了这次活动。大年初一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把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撰写的“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和“福”字送到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手中,让外国朋友与中华文化零距离,面对面。美国艺术家江广富、陈向东、纽约蓝蓝、Michael Daly、Justin Scholar 等也一起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向全球人民拜年并送上中国朋友们的新春祝福。画家安玉民和樊蕾都表示,能参加这次活动很荣幸,作为一名艺术家能为传播中华文化艺术尽点微薄之力很是开心。画家许丽晴虽然不能去现场,也书写了福字和春联,她认为,春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书画又  是中国国粹、传统文化,两个传统相结合,代表了中华民族最精华的文化,我们能对外进行这样的文化传播和推广,意义非凡。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秘书长翟优表示,中国文化在国外的传播和推广虽然会面临语言交流的些许障碍,但是文化艺术是无国界的,真正好的艺术作品能直达心灵,在打动每个中国人的同时,一样可以打动外国朋友,这就是他们一直在做的,通过书画艺术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丁酉年春节,他们通过独特的中华民族经典艺术和传统春节文化的文化原素,营造一个高雅、祥和、喜气洋洋的中国年氛围。此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华文化软实力,让世界各国朋友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进而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随后几天,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艺术家代表们还将到联合国总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等地送福字和春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