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收藏“怪才”伍延文作品是书画收藏最好的时机

时间:2015-08-20 16:06    来源:凤凰广州商业  

  人们收藏书画作品时,大都知道要收藏有艺术个性和发展潜力的艺术家作品,但每每问到什么作品才有艺术个性和发展潜力时,许多人都会一时语塞。笔者也常被人问及,往往也是一时间不知如何作答,总觉得这其中靠意会多于言传,但由于询问的人多了,也就不得不留意和关注最近火热的“怪才”艺术家伍延文。

  

 

  

伍延文作品

  从艺术形式中发现个性“怪才”作品就是如此

  事实上,艺术品的高低和艺术家的发展潜力通常都是难以一时见分晓的。对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定论往往有一个相对的滞后期。不过,个中大致上还是有一些门道可循的。

  就个性来说,具体可以从作品是否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新鲜而深厚的思想内容去考察,从作品的笔触、色彩、线条到表现内容和构图等方面去判断,有个性的作品总是有相对清晰的艺术符号和不同流俗的表现手法。

  而伍延文先生能够成为“怪才”艺术家就更不容易了,应指他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才华, 而是在普通的才华上面凸显出来的,另类的,难能可贵的,难以复制的,独创的,而不是司空见惯的,他的作品犹如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一样,他的创意作品是“活着不定的思想”以及“永远不定的新符号”,他是一个鹤立鸡群的人才。大家早有一个共识,见怪不怪的很多,但见怪再加个才字的成了“怪才”就实属不易了,他必然有艺术的指向,艺术的立场,必须有艺术上的理论和观念,必须有强有力优秀的作品说话的,伍延文是中国意念野兽派独创第一人,也是伍氏创意独创书法中国第一人,这些头衔都是实至名归的,稍举一例,在2008年,与吴冠中大师一起当选为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2014年,参加6位中国艺术家作品,走进迪拜艺术中心,2014年11月,参加法国两次艺术联展,是中国第一个在法国卢浮宫获奖的跨界艺术家,他另外的不少作品参加过如:首尔亚细亚平面海报三年展,中国与丹麦文化交流活动以及全球巡回艺术展,2006年,被评为中国百名杰出青年设计人才之一,并被授予两岸三地最具创意策划师称号等国际国内大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怪才,伍延文,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