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姜国亮、苏士澍——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鉴赏

时间:2017-09-05 10:37    来源:中华网  

1.jpg

  姜国亮,1953年生于广东省阳江市,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理事、中国书法美术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家书画网首席艺术顾问兼首席签约艺术家。

1.jpg

2.jpg

  其书法雄强奔放,苍劲洒脱,在当代独树一帜,影响甚大。曾连续两届被授予“全国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及获得“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并被中国文化艺术协会授予“中国文化艺术大师 ”称号,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授予2015年度“中国百位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被北京翰墨艺评艺术研究院评为2016年度书画艺术领军人物,被中国文联授予“国家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

1.jpg

2.jpg

  2017年,姜国亮、苏士澍《墨海同舟》书法集在北京隆重出版发行,标志着由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提出“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建议加强青少年汉字书写,推动书法进课堂,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书法集凝聚了两位书法家的心血。代表了当代书坛的艺术水平及精神面貌,值得学习者认真参考学习,是一本难得的书法学习范本。

1.jpg

  苏士澍,一九四九年三月生于北京,满族。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出版社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台湾省书画教育协会顾问,自幼酷爱书法篆刻艺术,少年时拜著名金石书法家刘博琴先生为师,中青年后师当代书坛泰斗启功先生。

1.jpg

  兼习诸体,善以鸡亳作篆书、隶书,饶有特色。行书流畅含蓄,韵味极浓。篆刻宗秦汉,寓己意於古风之中。编有《篆字编》《隶字编》《楷字编》《行书编》等大型书法工具书及《中国书迹大观》《中国真迹大观》等大型书法业书,著有《中国书法艺术·秦汉卷》等。

  1997年荣获中国文联“德艺双馨”百家会员称号,1999年荣获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称号。

1.jpg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法名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