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名家推荐:黎山:独辟蹊径自成一体 胸有良驹饮誉画坛

时间:2014-04-16 17:12    来源:商务财经网原创稿件  

   商务财经网书画讯:蹄下生风,欲踏低空飞燕;昂首奋蹄,敢上青天独行。黎山画马继承和光大了徐悲鸿一派的阔别与写实传统,以严格而生动的造型锤炼笔墨。近日,记者有幸对黎山先生进行了专访。

国家一级美术师:黎山先生(图)

  据了解,黎老师出生于1956年,汉族,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师从马刚、刘文西等,现居北京。现任中国美协陕西分会会员,国际事务国务院国宾礼书画作品特供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宋庄中国画院副院长,北京陕北人书画院艺术总监,香港中华文化艺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主任。 

黎山老师创作中(图)

  黎老师对记者说,他从小就喜欢画画,在12岁左右,就有了画画的想法。我的作品灵感来源于生活场景,注重画感特质和生动。他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曾在西安、深圳、广州、北京、兰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多次画展。作品被国内多家拍卖公司竞拍上市,被日本、美国、新马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博物馆、艺术机构所收藏,并入编了《世界书画家铭录》、《中国当代书画家精品大典》、《中国画马艺术》、《千年水墨经典》等辞书,共出版了《黎山画马生集》、《黎山画马》两种画册。

黎山:国家一级美术师证书(图)

  采访中,黎老师对自己的作品给出定位,并说:“我以前主要以画山水为主,人物也画过。后来,很多业界前辈都觉得我画马画的很好,于是我发现自己在画马方面的确有独到之处,就开始以画马为主。现在,画马已经有十多年了,我去过甘肃、内蒙,也去过很多马场。”关于作品的流通性,黎老师坦然道,我的作品流通性虽不能说非常好,但却在业界树立了很好的口碑。近年来,收藏我作品的人较多,有国内的朋友购买来送给外宾,还有很多国家领导人进行收藏,也有实力企业家会把我的作品挂在家里书房或客厅。

  黎老师还表示,他本是西北人,从骨子里就喜欢西北这片淳朴的地域风情,每当想到有马匹在狂野驰骋,就会有一种想作画的欲望。去年在兰州举办的双人展,得到了业界的良好口碑。

(左一)商务财经网执行主编:张小强(中)全国知名画家:黎山(右一)著名书画投资经纪人:田慧女士

  “应该说这是一种爱好,一种坚持、是一种喜好。我既然喜欢这个东西,我就想把它永远的坚持下去,并把它做好,这应该是我们这代人身上的共鸣之处。”这是影响黎老师画画的原因。对于未来的发展,黎老师期待的说:“目前,中国书画市场比较乱,现象无法形容。有的作品质量一般,价格却很高,有的作品质量很好,但流通性却一般,这种情况就会让人心生疑惑。我的作品目前的市场价格大致每平尺在3000元以上。我希望市场能够规范化,让画家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如果书画市场理性了,我们也就更有信心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对近年来出现的书画经纪人代理模式,黎老师谈到:“我觉得这种新兴书画经济模式很好,我很赞同。例如,我现在可以委托书画经纪人田慧女士帮我负责处理市场上的事情,而我自己就可以放心的好好画画。能把画画好就是我最大心愿。”

黎山老师创作中(图)

  谈及作品时,黎老师说:“我的创作题材源于生活。我会经常出去走走。在北京,我会去平谷和有马厂地方。我个人觉得,画画必须具有鲜明的个性,有独特的理解,每个画家都应该有自己风格。我个人对自己的作品还是比较满意的,不满意的作品不会让它流入市场,我是一个严谨的画家。在北京,有很多人都在画马,现在市场上,作品流通好的作家有贾浩义和刘勃舒。我所画的马的最大特点就是,每个场景中的马都有一种迎着风在跑的感觉。”

黎山老师创作中(图)

  采访结束时,黎老师说出了自己2014年的愿望,即希望能把画画得更好。关于黎山先生更多作品私人订制与收藏鉴赏,请与著名书画投资经纪策展人:田慧女士联系。微信号:thhbjf

图文编辑/张小强

  《商务财经网》影响决定商业价值------书画,专访约稿,发布会现场报道等相关事宜联系:13811803955(张老师)E-mail:swcjw_xw@126.com(欢迎投稿)

 备注:商务财经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未注明来源视为侵权。谢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名家推荐,黎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