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名家推荐:魏耘:油画作品走俏市场(组图)

时间:2014-02-10 12: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知名油画艺术家:魏耘先生(图)

                                                            魏耘:油画作品(图)

魏耘与学生合影(图)

  商务财经网书画讯:近日,著名油画艺术家:魏耘先生携人民美术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的《魏耘油画作品集》(第三集)载誉回到西昌。这一部新的作品集完全摆脱了他早期学院派训练的惯性思维和拘于物象的写生创作套路,从“写实”、“迈进”、“写意”华丽转身。

  魏耘表示:“我要用一生苦苦寻找那一块‘精神家园’栖息地”。没有新颖的思想热情肯定不会有新颖的艺术形象。

  魏耘先生作品从反映客观转到返回内心的绘画,其油画写意风格兼具中国传统文人精神与现代意识。

  早年他在大学从事美术基础教育,数十年坚持一线写生创作,根植乡村。他行走于原野草地,高山流水之间,执着的挖掘大自然中的每一根小草,每一朵小花,每一株树木,每一座大山,每一条小溪潜藏着生命本真。

  其实他深知“天、道”是宇宙自身运行的客观规律,不但不会变,更是不可违。心通造化,悟自然之理,则能臻于至善。

  他的这部作品集是近几年生活在大凉山,在西昌艺术的思考,艺术的创作状态。犹如道家入静,佛家入禅,是魏耘先生将中国文人绘画写意精神,同西方表现主义巧妙有机结合,追求东西兼容视觉表现效果的新尝试。

  乡土油画《大美凉山》和《西部村寨》等等作品从“自然的依赖”到“自由抒发性情”之写,画面上“写”和笔触表现的长短、粗细、曲直、形状以及不同虚实的线和点,疏落有致,润糙其间,不断连续的表现造型与色彩交替转换,使表现“非真实”大自然更具本质、本色,可谓独具魏耘写意个性化视觉符号。

  魏耘先生用自己一贯的眼光去感受周围,用自己冷静的心灵去作出判断,向学者型靠拢。他的作品《大凉山风景》、《守望家园》系列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心血,蕴藏着深厚沉雄的现代艺术精神,注现代艺术创作的内在联系,在横向与纵向的文化交汇点极其敏锐地捕捉大自然的生机。

  我们把他的作品稍加归纳,便可看出在明媚的色彩、丰富的造型,个性化的语言背后隐藏着浓郁的民族文化心理和浪漫乐观的品格。正如画家本人所言:在写生创作中面对物象总有一种按耐不住的内心激情冲动。这就是一个写意抽象表现画家情绪调动的激情因素,所以,描绘的物象成了超越自然生命质感的意象世界。

  魏耘作品散发出的乡土气息和画面中传达出的音乐符号满含生命的律动。长期实践中获得的经验,胆识和激情。广阔的视野使他达到乡土油画美学追求的当代性品质。

  静态所暗示的更是内在意蕴。“写意性”是传统的又是现代的。中国传统绘画“意象”融入当代风景油画创作中是中国油画转型期一门学术性的探讨重要课题。更多魏耘先生的作品鉴赏与收藏请前往位于通州宋庄“梧桐艺林”画廊参观。路线与作品收藏咨询,请联络经纪人:田女士  M1:13264068018  M2:18618270679

关于魏耘:

  魏耘(木旺),一九五九年出生,祖籍福建厦门,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系,进修于中央美术学校油画高研班,研读于法国国家高等美术学院,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海西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书画研究员,大凉山画院院长。

  2013年 魏耘风景油画作品展 北京

  2013年 和谐家园——海峡两岸艺术家油画作品邀请展 厦门

  2012年 守望家园——南北画家油画作品交流展 西昌

  2011年 回望山川——南北画家写生作品邀请展 昆明

  2010年 走进“东方女儿国”油画写生作品展 成都

  2006年 无尽江山——南北方油画家邀请展 北京

  自然与人——第二届中国当代山水画、油画风景画展

  精选油画风景画作品全国巡回展

  人文江南,中国当代油画家常熟写生作品展 上海

  2005年 意象武夷——中德艺术家首次面对面互动创作暨作品展 武夷山

  海峡两岸泉州行——中国油画家写生作品展 泉州

  写意平遥——中国油画家写生作品展 北京

  画吟崂山——中国油画家写生作品展 山东

  2004年 在江南——中国油画家写生作品展 杭州

  中国西部大地情——第二届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画展 南宁

  2003年 热风鼓浪屿——中国油画家写生作品展 厦门

  武夷印象——中国油画家写生作品巡回展 福州 厦门 上海

  山东 天津 北京

  2001年 全国闽籍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 福州

  1999年 魏耘风景油画艺术展 印尼雅加达

  福建第三届书画精品展

  1997年 福建省油画大展 福州

  1996年 中国油画精品展 香港

  中,日,法当代艺术交流展 福州

  1994年 魏耘小幅风景油画展 武夷山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魏耘,名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