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汽车资讯:自主品牌轿车前4月销量回暖,后SUV时代寻找新增长

时间:2017-06-04 19:09    来源:百家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继荣威RX5突破15万元价格天花板后,荣威i6也逐步寻求对自主品牌10万元家轿天花板实现突围。据了解,搭载智能互联系统车型(售价为11.98万元)的销量,在荣威i6整体销量中占据70%以上份额。

  今年4月,荣威i6销量达7021辆,为上汽乘用车贡献了52.4%的轿车销量,成为其主要走量轿车产品。此前,上汽乘用车在轿车市场的销量担当——荣威360,去年销量8.3万辆,同比增236%,今年4月销量为3552辆。

  

      就荣威品牌的轿车阵容看,荣威750已逐步停产退市,荣威i6成为上汽乘用车的“拳头产品”。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荣威i6还推出了1.0T车型,进一步拉低了入门价格,希望销量进一步攀升。

  不只是荣威i6,其他主流自主品牌轿车前4月的销量也呈上升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吉利帝豪销量达8.4万辆,同比增长15.4%;去年9月上市的帝豪GL销量达3.5万辆;比亚迪F3销售5.1万辆,同比增29.9%;奇瑞艾瑞泽5销量达4.7万辆,同比增245.2%。

  事实上,虽在不断加码SUV市场,但在吉利、长安、比亚迪、奇瑞等主流传统自主品牌的产品结构中,轿车销量仍高于SUV。今年前4个月,吉利的轿车销量占比达58%。

  对此,崔东树指出,吉利、奇瑞等老牌自主品牌的销量结构相对更合理,毕竟SUV是机会性市场,合资品牌目前还未完全压下来,自主品牌是不是能长期占有优势,还需观察,而未来像广汽、上汽等新锐自主品牌也会对轿车有合理重视。

  

      “今年,名爵品牌也会推出一辆全新紧凑型家轿,届时,我们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将会有进一步提升。”上汽相关负责人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此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主品牌必须把轿车市场打开,否则合资品牌大举进入SUV领域后,自主品牌SUV独大格局会发生变化,届时,单一产品线企业必会受到限制。

  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在整体车市4.6%的同比增长下,自主品牌SUV增幅放缓,同比增长26.3%。而在去年前4月,自主品牌SUV同比增长了53.1%。

  另一方面,吉利帝豪、帝豪GL、荣威i6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已逐步危及到品牌力相对较弱的合资车型,如北京现代悦纳、悦动、东风悦达起亚K2等车型4月的销量均不足5000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UV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