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租车公司争先上市 汽车租赁已成“金矿”

时间:2014-10-16 08:56    来源:信息时报  

  10月9日,刚在香港上市融资成功的神州汽车祭出一招降价“杀手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59元降价促销活动,引得多个汽车租赁公司跟进,价格战一触即发,颇受市场关注。

  而在财大气粗的背后,是汽车租赁市场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随着在线租车业务的兴起,宝驾租车、P2P租车多个项目融资成功,热钱不断涌入,汽车租赁市场终从不温不火熬到“风生水起”。

  市场:热钱涌入 前景向好

  在经历七八年不温不火的跑马圈地运动之后,租车行业在资本市场迎来一波小高潮。9月19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成功挂牌,发行首日即获得34.5亿港元融资,市值在274亿港元左右,在上市前的公开发售阶段,获得超过200倍的超额认购。这一结果意味着租车行业正受资本市场的热捧。一嗨租车近日也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融资2亿美元。

  除了上述传统租车企业之外,汽车租赁行业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也刮起了一阵在线租车热潮,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也注意到,今年以来,宝驾租车、PP租车、友友租车等P2P租车公司也相继获得融资。

  9月24日,P2P租车行业四大企业之一的友友租车获得光速安振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事实上,除友友之外,P2P 租车在6月份已经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宝驾租车在上线一周就获得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另据凹凸租车内部人士消息,凹凸融资已经在酝酿中,不久也将发布好消息。

  “汽车租赁是一个重资产行业,钱少根本玩不起来。”此前就有行业人士直言道。譬如神州租车等也均在一轮轮融资之下得到发展。据悉,2009年底,神州租车仅有不足700辆汽车,2010年获得联想控股12亿元巨额注资后,当年车队就扩编至超过1万辆,2012年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集团美国华平向神州租车投资2亿美元。2013年,全球租车巨头赫兹公司(Hertz)向神州租车投资1万亿美元。前后多次资金注入,让神州租车得到迅速扩张。数据显示,目前神州租车的车辆总规模约53000辆,车队由29个品牌,122款车组成,账面净值约40亿元。

  “租车行业是一个重资产行业,只有购入尽可能多的车,布局尽可能多的网络,才能最大化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租车公司才有望降低采购成本和分摊管理成本,进而提高产品价格优势。”新华信汽车行业咨询总监回玉梅告诉记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租赁市场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无疑将利好整个行业的发展。

  行业:跑马圈地 价格战开打

  财大气粗,汽车租赁市场的跑马圈地越演越烈。刚刚在港交所获得近40亿港元资本“输血”的神州开始烧钱了。10月9日,神州租车对包括别克凯越、起亚K2、上海大众新桑塔纳等数十款经济车型进行“放价”,每日不足60元的平均租赁价格较此前下降了50%左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租车公司,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