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智能家装行业发展大爆发,家装第一股盛世乐居赴美上市提振士气

时间:2018-02-09 16:03    来源:腾讯家居  

   进入21世纪,更多人工智能与智能系统研究获得各种基金计划支持。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加入到人工智能发展的行列。2017年智能家装行业大爆发,首提“智能家装”理念的盛世乐居更是走在行业前列,并于2018年2月5日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

  

图片1.jpg

 

  家装市场依然潜力巨大

  2016年,中国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中产阶级规模已经位居全球首位。中产阶级规模的不断扩大,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也得到提升。同时,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房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备,中产阶级对家装的消费也同时在升级。

  消费升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我国现代家装消费理念更注重品质、体验,消费的升级带动了家装市场规模的上升,也间接推动行业整体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家装行业在时代的洪流中,首先应完成品质的升级,以达到市场的要求,才能有更强劲的后续发展能力。

  

图片2.jpg

 

  经过数十年的城市化发展,北上广深土地资源日益稀缺,新房供应逐渐减少,需求开始转向二手房市场,存量房交易量不断扩容。据住建部的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已超过36.6平米,结合2016年中国城镇常住人口为79298万人,可估算我国目前住宅面积约为290亿平米。相比于2016年房地产15.7亿的销售面积增量,地产存量房面积约为增量房的18倍。

  而存量房的大量激增,将持续拉动家装行业的需求。家庭装修一般的更新周期为8-10年,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只要每年有5%的存量房进行二次装修,就会带来与一次装修相当的市场份额。

  随着一线城市新建住房供应量的逐渐减少,房屋装修转向以改善型二次装修为主,旧房改造将呈现出更大的市场空间。家装行业只要充分最好二次装修的准备,家装市场将稳步上涨。

  盛世乐居引领家装行业迈入新纪元

  相关数据表明,从市场情况看,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增长率达到43.3%,突破100亿元,预计2017年达到152.1亿元,并于2019年增长至344.3亿元;从技术方面看,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累计达到15745项,位列全球第二,中国已是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领头羊之一。

  针对中产阶级消费的升级,家装行业也进入全新的产品升级。根据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不断攀升的现实下,中小户型成为用户心头好,这部分用户群体较年轻,处于事业上升期,更偏向选择品质更高、价格更合理透明、便捷、省时省力的互联网家装,而不是传统家装服务。据调查,有80%面积在120平米以下的用户会选择互联网家装。

  伴随着人工智能、VR等技术的不断进步,消费者对家居家装产品体验感的重视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高性能“传感器”的普遍使用,让智能家居逐步走向大众化、平民化、实用化。所以,产业结合带来的技术变革将推动家装产业突破现有瓶颈,实现创新升级。例如,以智能家居作为快捷的切入口,占据智能家居市场的入口级地位。

  我国智能家居行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随着智能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入融合,人们对便捷化、智能化、高效产品需求日益增加。201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销售额为150亿元,2016年上升至605.7亿元,增长了约四倍。预估到2019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会成长至2139.8亿元,到2020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2016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50%以上,我国智能家居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壮大的阶段。智能家居势必将引领中国家装行业迈入一个全新的纪元。

  

图片3.jpg

 

  作为在国内率先提出的“互联网智能家装”理念的盛世乐居,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智能家装领军企业,基于互联网技术,以家装为入口,安装全房智能家居,建立用户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智能家装闭环生态圈,提前布局未来中国智慧家庭核心入口。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工智能的洪流势必将席卷各行各业,能在这样的机遇中抓住机会迎风而上,成为最终的胜者,才能做出企业最好的成绩。盛世乐居赶上了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大潮,抢先布局市场,牢牢占据智能家装行业领导地位,走向世界,在纳斯达克完成敲钟上市仪式,成为中国智能家装赴美上市第一股。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盛世乐居的上市意义重大。他说,此前全国家装行业的上市企业有二家,分别是东易日盛和名雕装饰,而在美国上市的盛世乐居是第一家,家装行业早已告别粗放的家装承包商模式,转向家居文化智慧整合商,盛世乐居很早就全面拥抱互联网,实现家装施工、设计、交付、服务、售后的O2O,值得全行业借鉴,它的成功催促全行业加速转型升级,也希望有更多的家装企业踏上上市之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