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云能否成世界首富,取决于三大“概率”,而非蚂蚁金服上市

时间:2018-02-25 12:26    来源:搜狐  

   近期,业界盛传蚂蚁金服即将上市,据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金服拥有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实名用户已超4.5亿,同时拥有全球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余额宝。如果蚂蚁金服上市,马云身价必定会再升一轮。

  

      不仅福布斯、美林银行等国际机构,普罗大众也对马云能否借力蚂蚁金服上市成为世界首富非常敢兴趣。不过根据美林银行的计算,由于马云对蚂蚁金服直接或间接持股将被限制在8.8%,蚂蚁金服上市可能只能为马云增加77.44亿美元,

  在最新一期2017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比尔盖茨以860亿美金的身价高居榜首,继续领跑全球富豪排行榜。引入注意的是中国马云以283亿美金的身价位居全球第23位,两者之间的差距为477亿美金。因此,与比尔盖茨仍然相差甚远,因此仍难以成为世界首富。

  

      但由于信息的不完全性和股价波动的非预测性,马云能否成为首富或者坐稳首富多长时间,现在预测也只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实际上取决于三大“概率”。

  其一,持股比例的变化。尽管阿里巴巴市值非常高,但由于马云只持有阿里巴巴8.9%的股权,因此其财富与占亚马逊17%股权的贝索斯差距很大。同理,蚂蚁金服不管市值怎么变化,马云持股比例变化将直接影响其“世界首富”地位。

  其二,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程度。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些决策直接影响国家对蚂蚁金服等企业的调控政策,因此,蚂蚁金服与实体经济结合越紧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越强,马云成为“世界首富”的概率也越高。

  其三,竞争对手的策略。蚂蚁金服的市值将直接受微信支付、京东金融、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的影响,这些企业在年内推出越有针对性的竞争策略,将直接影响蚂蚁金服的江湖地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