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计划月度披露家数创历史第二大记录

时间:2018-02-23 14:11    来源:数据宝  

   2月以来的短短11个交易日,两市已有137家公司股东抛出增持计划,创出月度次高。

  2月来增持计划家数创史上第二

  1月末至2月上旬,大盘经历一轮急跌行情,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15%,一大波公司火速抛出股东增持计划,彰显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数据宝统计,2月以来,两市共有137家公司发布股东、高管等增持计划,创出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7月极端行情时的增持计划家数。

  不仅如此,2月以来,百余家公司披露股东增持进展公告,37家公司披露增持完成公告,累计公告数量同样创出历史较高水平。

  上市公司回购、增持等一系列举措提振人气,春节前最后一周,大盘止跌,市场现普涨格局,各核心指数涨幅均超过2%,中小创指数领涨。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跳空高开,沪指大涨近70点。

  节前这些公司抛出增持计划

  春节前最后一周(2月12日至2月15日),22家公司披露股东增持计划。其中,主板11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5家、6家。

  胜利股份(6.04 +0.17%,诊股)春节前最后交易日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广州润铠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计划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受让或认购定增股份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资金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此外,公司近日披露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目前正聘请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助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村村通”、“镇镇通"、“储气设施项目”和“智慧燃气系统”的建设。胜利股份2月12日以来呈现四连阳走势,累计涨幅8%。

  连收3个涨停板的天华院(11.32 +10.01%,诊股),节前发布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当前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不超过2%。次日,公司补充披露:因未来6个月内,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内幕交易敏感期,并且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 2017年年度报告、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等因素,为避免窗口期交易,并保障增持计划的实施,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为12个月。

  整体来看,节前以来公布增持计划的22只股票平均涨幅达7%,完胜大盘主要核心指数,但个股之间走势分化。具体来看,天华院、威华股份(15.24 +0.66%,诊股)、天泽信息(17.28 -0.92%,诊股)等2月12日以来涨幅超过一成,德美化工(6.59 +4.11%,诊股)逆市下挫。

  

上市公司股东在行动,增持计划月度披露家数创历史第二大记录

 

  德美化工月初股价遭遇闪崩,根据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17年净利润骤降八成。公司控股股东和监事先后发布增持计划公告,拟在未来3个月内分别增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以及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市公司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