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日本出口增幅创三年最高 汽车业扮演关键角色

时间:2013-11-25 16:37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0日报道称,日本财政部门10月份公布年出口贸易额达到6.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72亿元),同期增长18.6%,高于预期的16.5%,出口增幅已达三年来最高水平。

  具体分析看来,2013年日元汇率走低,兑美元汇率下降14个百分点,使得日本产品在海外市场更具价格优势。此外,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使得日本的海外需求不断增加。

  同时,日本财政部门表示,年出口贸易额的大幅增加归功于汽车出口的带动。日本汽车行业年出口额同比增加了31.3%,其中美国市场增长5.3%,欧洲市场增幅则达到了8%。

  东京农林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南武志表示:“美国民营部门需求依然强劲,同时随着欧洲各经济体的复苏,其需求也开始回暖, 如果发达经济体延续复苏之势,日本汽车的出口将继续增长。”

  然而,尽管今年贸易出口大幅增加,但日本还是饱受贸易赤字的诟病。若想将改变这一事实或是给日本经济带来更多的新鲜活力,则是摆在首相安培晋三面前的现实问题。王海军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出口,汽车,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