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聚焦内陆自贸机遇下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的新势能

时间:2018-03-21 10: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当前,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及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国内陆地区迎来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区域经济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促进我国内陆地区生产性和流通性的贸易物流服务高质量发展,由中国交协电商物流产业分会、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理委员会、四川威斯腾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商议,将于2018年4月20~21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2018第二届一带一路与内陆自贸机遇(遂宁)论坛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专用线多式联运班列发车仪式”。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将以“陆桥运输+”多式联运贸易逻辑的新势能为主题,汇聚包括制造商、贸易商、服务商、交易支付环节等上下游资源,通过推介新模式、展示新成果、对接新项目、分享新思路、研讨新观点,推广以内陆物流港(货运枢纽、公路枢纽、中心、基地)在商品贸易、物流服务、零担货运、配送快递、仓储等方面的智能化运营经验,为贸易与物流联动找准属地化定位和供应链协同发展的“突破口”,共同打造开放、共享、协作、共赢的商业新生态。

  采访时,中国交协电商物流产业分会秘书长律景昌说:“我国内陆地区对外贸易是以陆桥运输模式为主,陆桥运输又分大陆桥运输、小陆桥运输及微陆桥运输三种模式,三者都是以标准化集装箱作为流通媒介,把海上、铁路、公路、航空、内河等各种单一运输方式有机结合起来,构成一种大量快速、廉价、安全的连贯运输。”针对内陆地区贸易物流发展的行业“痛点”,律景昌表示:我国内陆地区应紧紧围绕以贸易流通为主导,以产业协调联动为手段,加快二者全产业链条资源融合,推进贸易物流供应链协同,提升运输服务供给水平,发挥小陆桥运输枢纽的优势,优化商贸经营环境,积极融入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对外贸易新体系的建设中,实现内陆物流港(园区)与贸易物流联动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交协电商物流产业分会、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理委员会、四川威斯腾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国流通G20+联席合议平台、西部铁路物流园协办;北京中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西部铁路物流园共同承办,通过汇聚各方智慧,诠释“陆桥运输+”模式下多式联运贸易逻辑,聚焦内陆物流港(园区)从“平台服务”向“产城相融”发展的模式与路径优化,共同擘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一带一路”内陆电商物流产业的遂宁新机遇。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商,物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