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中荷半导体产业合作论坛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8-03-13 14: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洪欣琳)昨日,首届“中荷半导体产业合作论坛”在厦门海沧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荷兰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荷兰20余家半导体企业代表和中方半导体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荷兰半导体研发水平一直位于世界前列,抚育了恩智浦、阿斯麦尔(ASML)等世界领先的半导体企业。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半导体设备来自荷兰。

  “中国、荷兰半导体行业协会的首次对接与交流极具开创意义。”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作为全球半导体最大的消费市场,无论是从地域配套优势还是国家战略层面,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崛起势不可挡。希望论坛搭建起中荷半导体产业合作平台,成为我国半导体行业放眼全球、对标世界一流产业、推动更深层次融合创新的一次成功实践。

  论坛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荷兰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Barry Peet分别就两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作报告。

  目前,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厦门着力发展的支柱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期,随着联芯、三安、紫光展锐、通富微电等集成电路知名企业的项目落地和产业布局,我市打造集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基板支撑的“制造业1小时供应链”的成效将逐步显现。

  作为推动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落地重要区域,海沧区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正着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新高地。2017年,海沧实现了超300亿元的集成电路项目签约,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厦门正在用实际行动积极构建完整的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总经理王汇联表示,从集成电路领域一个默默无闻的边角地,一跃成为了行业内的“风暴眼”,厦门集成电路产业的企业数量和产值规模已双“破百”。Barry Peet表示,产业布局加速、知名企业相继落地,这是打动荷兰企业家和投资代表来厦门的重要原因。

  论坛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与荷兰半导体行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后续中荷两国半导体产业合作奠定基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