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离别的声音》——白开水般的日系人情

时间:2016-11-23 23:10    来源:豆瓣读书  

  青山七惠,作家,1983年生于埼玉县,筑波大学毕业。2005年,处女作《窗灯》获得第42届文艺奖,在文学界崭露头角。2007年,《一个人的好天气》荣获第136届芥川奖。2009年,《碎片》夺得第35届川端康成文学奖。

  《离别的声音》是青山七惠小说集,她是芥川奖与川端康成奖得主,曾以《一个人的好天气》扰动无数寂寞心灵,又以《离别的声音》温暖每个心有牵系的人。

  这是六段寻常生活中的遇见与别离:欢送会上的百合香,地下街英俊的修鞋匠投来的一瞥,陌生人不知所谓地发来的电邮,多年前路过的苏黎世的点点灯火……六个故事,六种道别,每一次都能击中心弦。

  《离别的声音》描绘了生命中那些难以忘却的擦身而过留下的痕迹。在淡漠疏离的世间,每一次相遇都值得珍惜。青山七惠的文笔如淡水彩,描绘日常小事,却赋予它们花瓣般的颜色,将我们带进平凡却充满温情的世界。如同一杯色泽温和的红茶,一尝始知是后劲强劲的长岛冰茶,余韵悠长,令人难忘。

  本次出版的《离别的声音》是精装典藏版,由翻译家竺家荣所译,字字珠玑,清丽淡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离别的声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